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80后小夫妻当初为拆迁补偿闪婚 期望落空后离婚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殷欣欣 宁法 2014-06-06 18:1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对80后小夫妻,当初为了拆迁,认识两个月便闪婚。没想到最后不但拆迁补偿款没拿到,这段婚姻也因没有感情基础而迅速瓦解。近日,宁海法院调解了这样一起离婚案件。

  王某今年27岁,宁波人。2012年上半年经人介绍结识了宁海姑娘周某,周某比王某小一岁,两人在认识两个月后便登记结婚。登记一年后,两个人却没有实际共同生活过,王某就向宁海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王某称,他与周某只认识两个月的情况下草率登记结婚,没有什么感情基础。后来,又因房屋装修,两人一直未实际共同生活过,所以要求离婚。

  而承办法官通过调解了解到,就在王某和周某刚认识没多久,王某所住的村便开始拆迁。为了能多得到一点补偿款,王某与周某一商量,就决定先到民政局登记结婚,认为感情可以婚后慢慢培养。

 

  两人登记后,到村里询问补偿款分配事宜,却被告知拆迁补偿款的分配方案已经制定好并已公布,刚嫁过来的周某无法分得。

  补偿款没拿到让两个年轻人心里很不是滋味,而同时由于感情基础薄弱,他们的婚姻也出现了问题,两个人经常为琐事争吵,到了要离婚的地步。最后,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自愿离婚。

 

关键词:补偿,拆迁,离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