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艾滋病盗贼疯狂作案20余起 一根头发暴露踪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日),烟台莱山区公安分局在新世界广场集中为100多名市民返还失窃物品,莱山孙家滩小区的孙罗政激动地领回了失窃车辆,心里乐开了花。据了解,今年莱山公安重拳打击侵财犯罪,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67起,为市民追回失窃电脑、电视、汽车、自行车、手机、金银首饰等物品8000余件。

  身患艾滋不忘盗窃,一根头发暴露踪迹

  今年1月至3月,莱山区频繁发生爬阳台入室盗窃案件,针对该类案件的特点及地域性分布,警方一方面从现场入手,寻找可疑物证及生物检材,一方面围绕重点人群展开排查,经过大量的外围调查及取证,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川籍男子拉马子夫、阿比伍达、尔支伍勒及牟平籍男子邓德超。经查自今年1月至3月份,邓德超与四川籍3名男子结伙,窜至莱山区多个小区实施盗窃数起。“今年2月,该团伙深夜潜入莱山区四季花城作案,1名犯罪嫌疑人在通过阳台翻进一楼1户住家后,盗得1000元现金和手机一部,准备从阳台逃走时,被当夜执勤保安发现,保安上前制止,抓住该名男子头发,但被手持砖头和石块的同伙救走。”邓伟警官介绍,案发后,民警从该男子被揪下的头发中提取DNA,居然发现该名男子是一名艾滋病患者,且有盗窃前科,最终锁定嫌疑人,将其和3名同伙抓获,并牵出了牟平男子邓某。该名艾滋病嫌疑人被抓时已开始发病,身体皮肤溃烂,经调查曾到疾控中心做过艾滋病检测,而邓某在这几起盗窃案件中,主要是驾驶黑出租,搭载几名犯罪嫌疑人流窜作案。据了解,邓某与艾滋病嫌疑人是在监狱中结识的狱友。

  深夜手持铁棍,撬保险柜盗取5万元

  4月22日上午9时许,莱山区蓉城经典川菜馆老板报警称,其位于莱山区清泉寨川菜馆办公室门被撬,室内的一个保险柜被撬开,失窃现金5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了川菜馆监控,发现1名可疑男子于22日凌晨由饭店北窗进入饭店实施盗窃。

  随后,侦查人员根据犯罪嫌疑人来去的时间,以饭店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分析犯罪嫌疑人可能来去的方向,分别调取了清泉寨及周围的26处监控探头,发现嫌疑人从蓉城经典川菜馆西面清泉寨牌坊方向走过来,作案后,沿泉韵南路由西向东向海边逃离。

  在走访当地万兆网吧时,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上网男子特征与嫌疑人极为相像,其随手携带一个电脑包,且该男子下网时间与嫌疑人出现的轨迹时间极为符合,从而确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并通过上网记录查出该男子名叫黄强,31岁,四川内江人。随后,侦查员查询发现,黄某已于25日早上8点离开烟台到达青岛,26日嫌疑人并未离开青岛,而是登记住宿在一家小旅馆。侦查员及时赶到青岛市将其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现金。

  经审讯,黄某踩好点后,当夜使用一根铁制撬棍,撬开了蓉城经典川菜馆室门和保险柜盗得现金5万元,除了这起案件,他还交代了流窜天津、成都和烟台其它县区实施盗窃作案多起,盗窃现金、香烟等物品总价值10万余元。

  开套牌车,两地疯狂作案20余起

  “我在上海滩花园购买了一栋住宅,春节前刚装修完,置办好家具,正月十三家里就进了小偷,将5000元的洗衣机盗走了,没想到今天民警给我们追了回来。”昨日,上海滩花园的姜学峰领到了失窃的洗衣机。

  2月9日至20日,在莱山上海滩花园发生多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住户家中彩电、洗衣机、金银首饰纷纷被盗,总价值5万余元。2月24日,莱山凤凰山庄又发生2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笔记本电脑等价值4万余元。经现场勘查,这几起案件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据介绍,民警调取相关地点监控20余处,发现作案现场有2名戴头套、口罩和手套男子出现,且2名嫌疑人以面包车和摩托车为交通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根据2名男子出入小区的路线,查找监控分辩出面包车挂的车牌为鲁Y2W5XX。民警对车牌号码进行了信息调取,发现此面包车为1辆套牌车。

  3月7日9时30分许,民警发现嫌疑车辆经过芝罘区化工路与红旗西路交叉口,通过行驶方向,分析嫌疑车辆极有可能到福山区作案。随后专案组决定一组侦查员驾车在芝罘区化工路与红旗西路交叉口守候。到当日13时,守候民警发现嫌疑面包车,随后跟踪追击,在芝罘区幸福8村一个小饭店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自今年2月以来,2人先后购买2辆作案面包车,上网学习技术开锁,先后在莱山区作案8起,在芝罘区、福山区、高新区作案20余起,盗窃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电视等物品,总价值20余万元。

关键词:艾滋病,盗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水母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