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动物皮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0日从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来自韩国航班的入境旅客行李查验时,截获禁止携带的动物皮张,共计2千克。目前,该局已按相关规定对查获的动物皮张进行销毁处理。这也是近年来天津空港口岸首次截获旅客非法携带该类物品。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有明确规定,动物皮张、毛类及其制品属于国家明令禁止携带入境的动物产品。此类动物产品未经熏蒸及消毒处理,极易携带传染病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引起疫情疫病的传入。

  检验检疫提醒广大入境旅客,请勿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入境物入境,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吴岳卫丽玲)

关键词:入境,检验检疫,旅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