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3经销商销售无证螺纹钢被处罚 涉案900余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市民举报,近日,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查处了一起销售无证钢材案件,涉案货值高达900多万元,3家涉嫌销售无证螺纹钢的经销商受到处理。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3家钢材销售企业销售的生产企业相同的钢材上所挂吊牌颜色、字体明显不同。经销商声称这些钢材均为河南某钢铁企业生产,并提供了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在查阅进货材料时执法人员发现,上述钢材并不是直接从河南某钢铁企业直接购进,而是从内蒙一特钢公司购进。对此,经销商解释称,内蒙的特钢公司是河南钢铁企业的子公司,也是产品的存放地。

  “按照经销商的说法,这批钢材是从河南先运到内蒙,再从内蒙运到兰州的。在目前钢材市场价格下走的背景下,如此绕圈运输,显然不合常理。”昨日,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执法人员最终从这批钢材的材质证明书中确定其真实的生产企业就是内蒙的特钢公司,而且该公司并没有取得螺纹钢的生产许可证。目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依据相关法规,对这3家企业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记者许晗

 

关键词:经销商|螺纹钢|执法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