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推出多项便民新举措

来源:河北法制报 作者:刘文利 2015-12-09 14:0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日起,唐山市的群众通过智能手机登录市公安局二维码“扫一扫”微信服务平台即可获取户籍政策、办理居民身份证指南,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驾驶证年检等业务;身份证照片“满意拍”系统也在多个派出所运行……这是唐山市公安局近日在“爱唐山、做贡献、创满意、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中再次推出的便民新举措。

  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唐山市公安局立足本职,从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依托高科技手段,全面开展二维码“扫一扫”微信服务平台建设和身份证照片“满意拍”系统建设,并将二维码“扫一扫”微信服务内容从户籍、流管业务拓展至出入境证件办理及驾驶员办证、年检等业务。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微信服务平台,群众可实时动态了解当前的户籍政策和相关办事流程。身份证照片“满意拍”系统是在户籍窗口设置由单反相机和电脑组成的自拍器。群众在办理身份证时可以自己拍摄身份证照片,一次拍摄3张照片,不满意的话可以重新拍摄,直到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为止。截至目前,二维码“扫一扫”微信服务平台在相关窗口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身份证照片“满意拍”系统已在241个户籍派出所运行。

关键词:户籍,新举措,群众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