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整交行动首战告捷 查处非法营运客车40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2015-08-13 08:2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晕中的红绿灯

资料图:光晕中的红绿灯。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宁晓雪)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在8月10日结束的第一波次“打非治违”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中,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共排查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3523辆次,查处“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的40辆,发现客运企业安全隐患145处,对客运企业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9份,向县以上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等运输企业监管部门发布通报69份,“打非治违”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首战告捷。

  8月1日,自第一波次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班线客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以来,河北公安交管部门第一时间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并在旅游景点和旅游集散中心、市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设置临时执勤点,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和班线客车三类重点车辆逐车检查登记,严查“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以及旅游客车超范围经营、持有虚假包车客运标志牌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针对营运客车夜间违规通行的安全隐患,各地交警加大夜查夜巡检查力度,设置临时执勤岗点,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营运客车进行查处。行动期间,共查处“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40辆,查处旅游客车异地经营2辆,其他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的91辆。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对辖区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班线客车逐车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登记造册,督促限期整改,共检查客运企业172家,发现逾期未检验的车辆285辆,逾期未报废的车辆6辆,排查出客运企业安全隐患145条,对客运企业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9份。8月5日,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安监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红色监管运输企业约谈会,约谈“违法大户”、“事故大户”的运输企业负责人,并向社会公布了全省74家红橙色监管道路运输企业名单,震慑了不规范的道路运输企业,将交通隐患消除在源头,确保客运车辆交通安全。

关键词:打非治违,交通检查,非法营运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