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承德避暑文化小型拍卖会特拍许全群精品画作11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乐 2015-07-27 16:5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著名画家许全群主题讲座 网络提供

  长城网承德7月27日电(李乐)日前,由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举办的“文化艺术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主题讲座暨避暑文化拍卖会许全群画作专场”,在园区美术馆一楼举行,著名画家许全群就“文化艺术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做了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许全群个人画作专场拍卖会。

  本次避暑文化小型拍卖会特拍许全群精品画作11幅,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非“双亭初雪图”,“坝上秋色”“江南水乡”莫属,这些精品画作不但体现他大气开阔,张弛有度,以静制动的艺术手法,更展示了他中西合一的艺术激情和山水美学家具有的大家风范。

  据了解,许全群是中国水墨与现代西方绘画的探索者与实践者,70年代末开始作为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创作骨干,主导创作了一系列风靡当时的连环画。主要有《欧阳海》、《杨家将》、《鸦片战争演义》、《封神演义》等。被列为早年最具实力的画家之一,与当时风靡海内外的范曾并驾齐驱。

  据悉,目前,画界同在探索这种水墨宣纸现实主义画风的画家少之又少,许全群能够将这一风格发挥到极致,十分难得。十几年来,许全群旅居海外,先后在美国、法国、东南亚等国家以及港台地区成功举办画展,影响巨大。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他的作品在未来十年内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

  中国水墨画的发展史,是历代绘画大师的创作运行轨迹。画家许全群先生站在时代的高度,用独具时代特色的鲜明个人绘画风格描绘着北京的四合院,江南的水乡,海边的渔庄,纯净的雪景等温雅、自在、祥和的气象,实现了在中国传统水墨文化和西方现代艺术的广阔背景上拓展新疆界的东方艺术复兴希望。

 

关键词:文化,画作,艺术,承德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