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最美姐姐”四年照顾瘫痪弟弟 称其是最珍贵嫁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2015-07-27 16: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7日讯(董传辉)“弟弟对我来说,就是生命的全部,不管走到哪儿,我都会带着他。如果有人愿意娶我,弟弟就是我最珍贵的嫁妆。”每当说起瘫痪的弟弟,谢娟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

  30岁的谢娟家住青县清州镇八里庄村,弟弟谢金城今年25岁。原本姐弟俩和父母一起过着幸福生活,但2010年的一天,母亲曲丙琴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不到一年,父亲谢志岗再婚做了上门女婿。从此,姐弟俩相依为命。虽然家庭遭遇变故,但姐弟俩都有稳定的工作,即使过得并不富裕,日子也算过得去。

  2012年2月,不幸又一次降临到姐弟俩身上。谢金城骑摩托车回家途中与一辆面包车相撞,被撞出10多米远的谢金城命悬一线。“我赶到医院后,看到弟弟的左脚脚踝都断了,只连着薄薄的一层皮,大夫说必须转院做截肢手术。”谢娟说,就这样弟弟被转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做了截肢手术。“由于弥漫性脑出血,可能会成为植物人,即使病情有所好转也会全身瘫痪。”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一般重重地敲击着谢娟的心。

  经过5个多月的治疗,谢娟带着弟弟回了家。看着长满荒草的院子,坚强了那么久的谢娟再也抑制不住泪水。“就觉得天塌了一样。弟弟24小时离不开人,我也不能上班,以后的日子可咋过呀?”谢娟说,为了照顾弟弟,她辞掉了工作,姐弟俩靠着低保和亲戚补贴过日子,这一过就是4年。

  记者在谢娟家看到,虽然家里家具简陋,但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4年里,谢娟对弟弟不离不弃,接屎接尿、擦洗按摩、喂水喂饭。白天,谢娟一个小时为弟弟翻一次身,晚上,她也得起来好多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弟弟会笑了,也能听懂别人说话了。谢娟说,自己每天都和弟弟聊天,每当看到弟弟的笑脸,就觉得生活充满着希望。

  为了照顾瘫痪的弟弟,4年来,谢娟拒绝了所有的相亲。“如果将来有一天有人能娶我,我也要带着弟弟,弟弟对我来说就是我最珍贵的嫁妆,但我知道这种事儿也许不可能,就是不结婚我也不会丢下弟弟不管。”谢娟坚定地说。“最美姐姐”用不为困苦折服的坚毅与宝贵的青春,不离不弃地呵护着瘫痪的弟弟,当记者问到她的微心愿时,羞涩的谢娟说:“自己力气小背不动弟弟,所以4年来弟弟都没有晒过太阳,如果有一张折叠的护理床,让我推着弟弟出去走走,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关键词:最美姐姐,照顾,瘫痪弟弟,珍贵,希望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