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滦南:爱心义演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刘子琛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玉龙 金宗明 2015-07-27 16:5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夷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良戈致辞

唐山市夷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良戈致辞。李玉龙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7日讯(李玉龙 记者 金宗明)日前,河北唐山滦南县金辉广场人头攒动,舞剑、手语舞、正能量歌曲、国学讲座,老中青队伍轮番卖力地演出吸引了大众关注的目光。唐山市夷齐文化研究会、善行唐山爱心团体、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等机构和前来观看节目的热心民众纷纷慷慨解囊,把爱心投进舞台边上设立的捐款箱。捐款的对象是4岁的白血病患儿刘子琛,此刻,他还在医院等着接受下一步的治疗,家人们为巨额的医药费愁眉紧锁了好多天,今天总算舒展了许多。

  小子琛家住唐山市滦南县安各庄镇西一六村,2015年2月17日,对于刘春城一家来说是个不堪回首的日子,这一天活泼可爱的儿子刘子琛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保守估计需要40万元治疗费。在这之前,孩子的病一直被误当感冒治疗,转战唐山、天津等地,前后已花去10万元,家里已经一贫如洗。父亲刘春城只好发微博网上求助,从而得到大家的关注。

孩子们用跆拳道表演为刘子琛募捐

孩子们用跆拳道表演为刘子琛募捐。李玉龙 摄

  刘子琛的家里有爸爸、妈妈、姐姐和奶奶,奶奶患有风湿,靠爸爸做司机和母亲在家种地维持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过的挺充实。自从确诊后,小子琛每天要在医院里接受各种各样的治疗,活泼爱笑的小子琛开始变得沉默,腰穿、骨穿、胸穿……病痛持续折磨着年幼的孩子。

  父亲说,儿子与病魔斗争的过程,除了承受着难耐的身体疼痛,还有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在北京住院期间,当小子琛想要和别的小朋友玩耍时,有的家长即刻阻止自己的孩子“哥哥(弟弟)生病了,不能碰”。此时,小子琛总是睁大无辜的眼睛,默默地站在原地,吸允着手指,一动不动……

爱心人士纷纷捐款

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李玉龙 摄

  小子琛对自己病情的严重程度全然不知。他一直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学校上学?”母亲张娜说,懂事的孩子知道在医院的花费巨大,他一直埋怨爸爸带自己来体检,总吵着要回家。

  小子琛的遭遇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的同情。善行唐山滦南站、中信银行、河北长城网、滦南电视台、滦南助学群、宜家家具城及雨花斋爱心志愿者共同发起为白血病患儿刘子琛大型募捐活动!

  捐款活动发起人之一薛文芬告诉记者,一天下来,共募集善款4万多元,虽然不多,但总算能解燃眉之急,之后,活动还会继续下去,让爱心的小溪逐渐汇成大海!

  如果你也想为刘子琛献一份爱心,可致电其父亲刘春成:15130595517

  户名:刘春成

  账号:6212260403003149057

关键词:滦南,爱心,贫困,白血病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