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省反邪教大讲堂开讲 首揭骗财害命“菩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4-17 08:4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晋县反邪教知识培训会现场。

宁晋县反邪教知识培训会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宿馨元)3月20日,河北省宁晋县警方破获一起邪教“菩提功”非法聚集案件。为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河北省进一步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大讲堂活动。4月16日上午,大讲堂在宁晋县举办,由凯风网河北频道总编辑王金良授课,宁晋县基层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菩提功’,又称‘菩提法门’,宣传迷信邪说,鼓吹特异功能。自称为佛家上乘的修炼大法,宣称凡修炼菩提功者,只要坚持看它的书籍,听它录音,看它的录像,就可以祛病健身,调理身体,激发大脑潜能,开发所谓遥诊、遥治、预测等特异功能。”据悉,这些都是“菩提功”创始人狄玉明的歪理邪说,他打着传统佛教的旗号,大量拼凑、抄袭、歪曲佛教理论,逐渐由一个非法敛财的有害气功组织演变成为一个以精神控制为目的的邪教组织。狄玉明的父母都是因病去世,并且去世时都不足70岁,可见他自己对父母的病痛也是无能为力的。家住湖北省通城县的吴某,因为修炼“菩提功”走火入魔,导致精神失常,并服毒身亡,给全家带来无尽的悲痛和忧伤……因此,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认清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不能盲目听信邪教组织的谎言,避免发生人财两空、家破人亡的悲惨结局。

  宁晋县反邪教协会张新华同志表示:“这次反邪教知识培训课,举办得非常及时、有效,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对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如何认识邪教、与邪教做斗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尖锐的、复杂的政治斗争,且斗争的工作重点在基层,工作难点也在基层。乡村基层组织和乡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发现有群众误入邪教,在反映给相关部门的同时,也要帮助他们认清邪教的邪恶本质,帮助他们远离邪教,回归正常生活。只有相信政府、相信党,才能走上幸福安康之路。”

  目前,河北省反邪教宣传大讲堂正在扩大范围,进大学、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将陆续进行。

  相关链接:

  狄玉明,男,1964年1月13日生于河北省武邑县,1971年随父母到青海等地生活、长大。1991年出山,创立“菩提功”。1998年狄玉明移居加拿大并取得该国国籍,2009年迁入台湾定居。2002年,狄玉明在加拿大温哥华创立“菩提法门协会”,成为海外“菩提功”总部。2004年,狄玉明又在温哥华列治文市设立了“菩提禅修中心”,联系各地信徒至此“交流”。

  “菩提功”主要特点是宣传迷信邪说,鼓吹特异功能,“菩提功”自称为佛家上乘的修炼大法,宣称凡修炼菩提功者,只要坚持看“菩提功”的书籍,听“菩提功”的录音,看“菩提功”的录像,就可以祛病健身,调理身体,激发大脑潜能,开发所谓遥诊、遥治、预测等特异功能。同时,借传功之名,聚敛钱财。常以在境外建立道场为名,验敛钱财。狄玉明逃往加拿大后,在国外发展组织,建立遥控指挥渠道,加强对国内“菩提功”人员精神控制,指挥闹事活动,恶毒攻击政府,企图借助境外敌对势力的支持,达到将其活动进一步政治化、人权化、国际化的目的。

宣传展板。
宣传展板。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反邪教漫画。

反邪教漫画。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关键词:河北省,邪教,大讲堂,菩提功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