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盗窃团伙1500元出售夏利 价格低廉引民警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马书广 2014-11-28 09:1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7日电(马书广)11月27日,据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抓获两名盗窃车辆犯罪嫌疑人。

  据民警介绍,11月25日上午8时,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民警在侦查一起案件时获知一条重要线索:有人欲急于销售一辆夏利车,价格低廉,因急于用钱,仅要1500元,职业的敏感性使民警意识到这辆车一定有问题,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车就停放在铁路边上,但车上没有发现有人。民警们决定蹲坑守候,以车找人,等待犯罪嫌疑人出现。由于现场不易隐蔽,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们伪装成中介人的看房人员在边上蹲守。上午11时许,一名可疑男子进入视线,该人围着汽车绕了几圈后,蹲在边上四下观察,在确信无人盯梢后钻进车内。守候已久的民警快速合围,将其擒获。

  民警们将人带到单位进行讯问,但此人说了姓名、年龄等自然情况后,拒不交待犯罪事实,审讯进入僵局。民警们在审讯的同时,已经查询到车辆的相关情况,确认车辆是被盗车辆。民警们查询此人名叫李专明(化名,33岁,四川省成都市人,无犯罪前科)正在此时,该人的手机多次被同一个号码呼叫,询问犯罪嫌疑人,可犯罪嫌疑人吞吞吐吐,非常可疑。民警们认定肯定有问题,遂果断接听,谎称:“持机人交通肇事,现正在某医院抢救。”而后在医院张网以待,将另一名团伙成员成功抓获。

  经过审讯,很快犯罪嫌疑人交待了犯罪事实。同伙落网后,李专明的思想防线彻底崩溃,交待了于今年五月份,盗窃汽车两辆、其中一辆已经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保定市南市区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保定,盗窃,夏利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