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凭传单可免费领鸡蛋老人心动 花四千买药竟是饲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祝源 董传辉 2014-11-14 11:1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4日电(胡祝源 记者 董传辉)沧州的陈大爷晨练时领到一份传单,称凭此可到某广场免费领取5个鸡蛋。还可以听免费的健康讲座。第二天早晨陈大爷早早起床领鸡蛋时,发现广场上已聚集了很多老人。接下来的三天到这里领鸡蛋、听课的老人越来越多。

  第四天,老人们听完“健康讲座”后,组织者们领着人们来到一废弃厂房内,开始兜售一种包治百病的药品。经过几天“洗脑”的老人们纷纷到银行取钱回来购买。陈大爷也花4000元钱买了两个疗程的药品。

  吃了一段时间后,陈大爷觉得自已身上的几处老毛病没有任何缓解的症状,拿出药瓶来一看,发现包装上只写着某某药业公司,地址、电话、配方表及所医治的病症什么都没有,掰开胶囊一看,里面装的竟是像动物饲料的颗粒。后让家人在网上搜索此药业公司,发现根本找不到。感觉上当受骗的他立即带上药及买药时给开的三联单,想找卖药的人退货。当来到买药的地方一看,早已是人去楼空。随后,连着两天早晨到广场上寻找,发现“活动”也已结束。

关键词:诈骗,老人,洗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