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高速交警将对客运车辆“违法清零”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11-14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刘波)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近日,高速交警部门对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1月10日期间,7座以上客运车辆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违法情况进行了梳理。截至目前,仍有1685台车辆共计2352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其中违法数量较多的7辆客运车辆被曝光。

据高速交警部门统计,7座以上客运车辆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违反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止通行高速公路、超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10种违法行为。其中“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最多,占总数的86.3%。高速交警部门同时曝光了未处理的违法车辆中违法数量较多的7辆客运车辆,涉及张家口、邯郸、衡水、石家庄等地的5家运输公司。违法最多的车辆,违法次数达16次,记48分。

为督促违法车辆消除违法记录,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将大力开展客运车辆“违法清零”行动,对其在我省高速公路上的违法情况函告客运企业,并抄告安监、运管部门。对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力的客运企业,将约谈其安全生产负责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违法3次以上的客运车驾驶人,在其处理违法时将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交通安全教育。

同时,高速交警将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增设一批按道行驶、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提示牌,在高速公路入口及沿线设置客车2时至5时禁行的标志,在匝道口之前增设指路标志和限速标志。高速交警将在微博开辟违法举报等微话题,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曝光违法客运企业、车辆。

关键词:高速交警,客运车辆,客运企业,规定车道,高速公路,违法车辆,违法清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