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合肥警方斩断跨省贩毒通道 瑜伽教练吸毒称保持身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2014-10-30 10: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找到了藏在冰箱门夹缝中的毒品(警方提供)

一个从东莞快递至合肥的旧冰箱,里面竟然暗藏了600克毒品;这场交易原本是在外地进行,只是上线毒贩嫌飞往其他城市的机票太贵,才选择了合肥。昨天记者从合肥蜀山刑警二队获悉,警方成功捣毁一个跨省贩毒团伙。

从东莞往合肥贩毒

7月9日,警方获悉一条线索,吸毒人员“浩哥”突然出手阔绰,经常跟女毒贩“乐乐”混在一起,组织多名瘾君子一起吸毒。

民警调查后查明,“浩哥”和“乐乐”都是从上线“海哥”手里拿货,而“海哥”也只是帮毒贩“良哥”散货的马仔。

经过深入摸排,民警获悉“良哥”之所以毒品货源充足,是因为他勾结上了在东莞活动的毒贩“邱哥”,搭建了一条从东莞通往合肥的贩毒通道,“后来我们得知,由于上次购买的毒品快卖完了,两人约定于10月16日再次进行交易。 ”

一开始,双方的交易地点是在阜阳,然而交易前两天,民警又得知“邱哥”突然将交易地点改在了合肥,并准备亲自前来,“以往他收到钱,就直接将货通过快递发过来,本人并不出现,这样会安全一点。 ”

冰箱夹缝内藏毒品

10月14日,“邱哥”在东莞通过快递,将毒品寄往合肥,只是此时民警暂时不知道,快递到底是如何做的伪装。10月15日晚上,“邱哥”从东莞坐飞机来到合肥,与“良哥”碰头,双方约定次日前往快递分流中心领取快递。

10月16日早上7时许,民警来到了快递分流中心,乔装成工作人员等待毒贩出现。没多久,“良哥”和“邱哥”出现,当“邱哥”过来拿走自己所寄快递的时候,民警亮明身份,将两人抓获,其他涉案人员也同一时间落网。

其间,民警打开快递,发现里面是一个旧冰箱,然后找来一名工人,将整个冰箱拆开,却未能发现毒品,“前后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最终才在冰箱门的夹缝中,找到了毒品,共600克。 ”

记者从警方获悉,已有7人因涉嫌买卖毒品被刑拘,另有8人因涉嫌吸食毒品被治安拘留。目前,这条从东莞通往合肥的贩毒道路已被斩断,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奇葩“毒事”

毒贩舍不得买贵机票

据毒贩“邱哥”交代,自己以往毒品交易的时候从不露面,只是上次卖给“良哥”320克毒品后,对方抱怨质量不好,所以自己这次决定前来解释一番,“我上网看了机票,去阜阳来回要比去合肥贵七八百元,所以我才临时改到了合肥。 ”

华裔被怂恿迷上毒品

记者从警方获悉,吸毒人员中,还有一名在澳大利亚做生意的华裔,他本来是想通过“乐乐”在国内认识一些女孩子,没想到在“乐乐”的怂恿下,却迷上了毒品。

瑜伽教练称吸毒为减肥

吸毒人员“乐乐”本身是一名瑜伽教练,自称为了保持身材才吸毒。

-新闻延伸

快递成运毒“新渠道”

办案民警表示,如果不是通过快递的方式,东莞毒贩是很难将如此多份量的毒品安全寄到合肥,“近年来,我们办过不少毒品案,都是通过快递运输毒品,给侦查带来很大难度。 ”

为此记者联系上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对于所有快递员有强制规定:凡是收寄的快递,必须当面验视,并加盖验视章,违禁品则当场拒收,否则给予快递员处罚,情况严重还会要求收寄点停业整改。

然而记者走访中发现,一些快递员在收寄快递时,未能很好地执行该项规定,通常是口头询问一下,就予以收寄。一些客户也表示,有些快递的东西属于个人隐私,也不愿意让快递员当场查验。(文中涉案人员均是化名)(安徽商报 记者 李萌)

关键词:乐乐,瑜伽教练,吸毒人员,合肥警方,邱哥,保持身材,贩毒,良哥,新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