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图片新闻

隆尧男乞讨20天任丘民警相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文平 2014-10-22 09:5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隆尧男子向任丘民警讲述事情经过。刘文平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1日电(通讯员 刘文平)10月20日深夜,河北任丘市公安局燕山道派出所教导员王常在和民警张国海,热情救助了身无分文,乞讨20天的河北隆尧县男子岳胜峰。当岳胜峰穿上民警给的新胶鞋,手里捏着警察给的路费钱时,合起双手直劲儿道谢!

  当日深夜23时许,燕山道派出所民警张国海在出警回来途中,遇见一个污头垢面的男子神情呆滞的行走,随即上前询问。男子名叫岳胜峰,今年33岁,是河北隆尧县古城镇后岳村人,父亲早年去世,家里只剩下老母亲。据岳胜峰自述,三个月前,经人介绍去山西应县打工,在建筑工地做钢筋工,老板欠了近一万元不给,还扣押了身份证。无奈之下,他趁十一节日期间偷偷离开建筑工地,要去天津寻找表哥找点活干。可是,身上除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外其他全无,他只好步行去天津。

  自10月1日开始徒步行走,一路乞讨,到任丘已经走了20天,又累又饿,脚下一双旧皮鞋已磨透鞋底。张国海领到派出所后,教导员王常在拿出了一双军用胶鞋让岳胜峰穿上,随即,张国海和王常在又给了一些路费钱,嘱咐其好好休息,吃顿热乎饭,第二天再去天津。当岳胜峰穿上新胶鞋,拿到路费钱后,眼睛湿润了,合起双手直劲儿道谢!

关键词:民警,乞讨,救助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