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英雄所长再传佳话 徐兆华万元奖金救助施暴对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刘国震 柏继雷 2014-10-25 09:4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3日电(记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国震 柏继雷)“婶儿,我来看看您,给您带了点钱。”伤愈出院的临西县尖冢镇派出所长徐兆华边说边把一万块钱递到临西县尖冢镇东尖村村民李某手中。

  “你看你这孩子,俺本来就觉得对不住你,是我的儿子伤害了你,你还一趟趟来看俺,让俺说什么好呢!”老人激动不已,边说边擦眼泪。

  老人的儿子李某某今年32岁,两年前父亲去世,妻子离家出走,上有年迈的母亲需要照顾,下有三个年幼的孩子,家里一贫如洗,过大的精神和生活压力导致其精神异常。两个月前,李某某情绪失控,手持利器在集市上乱砍乱撞。为保护无辜群众,辖区派出所所长徐兆华奋不顾身将其制服,搏斗中,被身强体壮的李某某将脸部、胳膊多处抓伤,并被咬下一块左耳。徐兆华住院治疗期间,面对前来看望他的亲朋好友和各级领导,总是告诉他们要多关心李某某一家的生活,想方设法为其治病,争取让他早日康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鉴于徐兆华同志的英勇表现,临西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政法干部向他学习,并给予他一定的物质奖励。考虑到李某一家的实际困难,近日,徐兆华在拿到上级组织颁发给他的慰问金后,拿出一万元送到了李某家中,以解决其燃眉之急。

关键词:英雄所长,徐兆华,救助,施暴对象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