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因应酬多夫妻闹离婚 丈夫放火烧自家床铺被判3年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8-12 02: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张某每晚应酬,与妻子发生争执闹离婚,失去理智的张某将自家床铺点燃。日前,丰台区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对张某提起公诉。最终,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张某是丰台某公司总经理,因经常在外应酬,夜夜晚归。其妻子刘女士对此感到不满,为此,两夫妻渐生罅隙,争吵不断。

2014年2月的一天,张某在外应酬,刘女士打电话催他回家。张某烦躁之下随口丢一句“关你何事”后,便将手机关机。谁知张某回家后发现,家门被妻子反锁,妻子就是不开门,争执中双方提议离婚。

次日,张某再次回到家中,收拾衣物等准备离家,却发现妻子没有劝阻的意思。一气之下,张某拿起家中食用油倒在卧室被褥上后用打火机点燃。妻子刘女士慌忙起身灭火,将火扑灭后,为教训张某而打电话报警。

后张某被公安机关控制,最终以放火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张某,离婚,放火罪,床铺,夫妻,丈夫,提起公诉,罅隙,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