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团伙租用粮仓建制毒厂被捕 5人被判死刑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2014-06-27 13: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已被废弃的粮站仓库被人租用后,常有陌生人出入,排污沟渠也传出刺激性怪味……根据村民举报,乐山警方一举捣毁该制毒工厂,抓获了12人的制贩毒团伙,其中有10人是80后,年龄最小的才25岁。这起新中国成立以来乐山市最大制毒案成功告破。

昨日,乐山中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认定该团伙共制造、贩卖麻黄素140公斤,制造、贩卖冰毒约71.5公斤。法院判处唐某、陈某华、银某洪、陈某、黄某死刑,其中陈某、黄某缓期二年执行,另外七人分别领刑二年至十五年。

废水有毒 排污沟飘出刺激性怪味

“这排污沟渠里的水,怎么有股刺激性的怪味?”2012年6月,乐山市犍为县下渡乡一村民向警方举报,最近几个月,已被废弃的原下渡粮站仓库自被租用后,就经常有陌生可疑人员频繁出入,排污废水也有怪味,可能在从事非法生产活动。

当地警方接到举报后,立即对此事展开监控,并从沟渠提取水样送检。检验结果让警方大吃一惊:原来,在沟渠排泄水中,含有极大的麻黄碱成分。警方分析,这极可能是一个制造毒品“冰毒”的加工厂。

鉴于案情重大,乐山市禁毒支队、犍为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调查取证工作随即铺开,一场惊心动魄的暗战就此打响。专案组在加工厂附近进行24小时监控,对加工厂出入的人员车辆进行全方位监视。

据乐山市禁毒支队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李戈介绍,经过3个多月的蹲点守候,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车辆、人员等重要信息,该制贩毒团伙成员构成、活动规律及大量犯罪证据日渐清晰,一张分工明确、规模庞大、涉案人员众多的制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兵分九路 制贩毒团伙被抓获

2012年9月11日,案侦民警获得准确线索,制毒加工厂已生产出大量冰毒,成都毒贩将于当日到加工厂“提货”。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到来,随即组织市、县两级公安禁毒、刑侦、武警、消防、巡防等部门共50余人兵分九路,多处设卡堵截。

当晚8时许,抓捕组在乐宜高速城北收费站挡获嫌疑人陈某华、银某洪,当场从陈某华驾驶的川A57×××轿车内查获毒品冰毒4公斤多;同时,另一抓捕组在下渡乡旧粮站毒品加工厂内抓获两名银某洪的同乡,从仓库内查获麻黄草20余吨及制毒原材料若干。

抓捕组民警根据掌握情况,迅速派出多路人员分别前往成都、雅安、山西等地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收网。警方共计缴获毒品冰毒10.5公斤,麻黄素61.5公斤,麻黄草30余吨,盐酸198公斤,毒资28万余元及制毒工具若干。

随着十多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这起特大外流团伙制贩毒品案告破。据介绍,该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乐山破获的最大一起制毒案。

工人互不照面 有人提炼时中毒

据侦办民警介绍,2012年上半年,陈某、陈某华、银某洪共谋非法生产麻黄素去贩卖,其中陈某负责提供原材料和销售麻黄素,陈某华、银某洪负责建厂和生产,于是两人辗转来到犍为,并租下了下渡乡占地达10余亩的老粮站仓库,提取麻黄素、制造冰毒。

当时28岁的雅安市天全县人熊某江被陈某华高薪雇佣到了这个“工厂”,负责后勤和管理,后来提炼出来的冰毒也交给其保管。银某洪的两名同乡被雇佣到此,在厂房内负责管理、生产提取麻黄素,为制造冰毒提供大量原材料。银某洪的另外两名同乡银某海和刘某江负责将制造出的毒品运输到山西,交给长期居住在山西朔州的黄某进行贩卖。

由于毒品量大,需要大量的人力对麻黄草进行加工。30余名外地籍工人秘密来到“工厂”,负责对麻黄草进行初加工,工钱是每天300元。为了保密,工厂管理森严,每个生产环节的人员互不照面,就餐、住宿完全隔离。管理人员和工人吃、住也是完全隔离。

在制毒过程中,有一次发生了意外。2011年春节后,银某洪、陈某华等人在沐川一个废弃采料场“放烟”,放完烟后拿到银某洪老家提炼,用了五六天时间,但这次还没提炼完,银某洪就出现了中毒症状,身上长了红痘痘一样的疮,他们便停止了提炼。

制毒贩毒 五人被判死刑

在庭审中,唐某坚称自己“被冤枉”。法院认为,现有证据可以认定唐某组织陈某、陈某华、银某洪制造出的物品就是冰毒。三人均供述制造的物品就是冰毒,并且是唐某安排下学习的制毒技术,供述的制毒流程与公安部内部下发的制毒技术基本一致,陈某华等按照其传授方法提炼出了冰毒。

“由于本案是在冰毒制成后较长时间才侦破,加之毒品是消耗品,客观上已经无法找到原物。”法院认为,本案只能结合全案证据认定冰毒数量。唐某组织陈某、陈某华、银某洪等人制造冰毒的数量应当认定为61公斤,陈某华、银某洪等人共制造冰毒约71.5公斤。

昨日上午,乐山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唐某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陈某华和银某洪犯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判处死刑;陈某犯制造毒品罪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黄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刘某江等七人分别领刑二年至十五年。(记者 顾爱刚)

关键词:冰毒,陈某华,被判死刑,制毒工厂,团伙成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