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销毁628公斤毒品 冰毒麻果等新型毒品超半数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冯国栋 2014-06-11 11:4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汉市公安局3日集中销毁近年来收缴的628公斤毒品,其中苯丙胺类毒品占56%以上。

  销毁过程是在武钢车间内进行的。52个印有“毒品”字样的纸箱被推进炼钢炉。据了解,炼钢炉内温度1000度以上,可将毒品完全燃烧,产生的废气经处理后再排放,不会对环境产生影响。毒品封装、销毁全程在公安和检察部门工作人员监督下进行。

  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在近年警方缴获的毒品中,冰毒、麻果等新型毒品占比逐年增加,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此次武汉警方共销毁的毒品中,苯丙胺类毒品(即冰毒、麻果等)占56%以上。

  在销毁现场,武汉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赤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抗拒毒魔。

关键词:毒品,冰毒,新型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