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染上毒瘾一年吸光百万贷款 欲靠贩毒翻身被拘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2014-06-11 11: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从白酒包装盒中查获1.1公斤冰毒

西安男子刘某染上毒瘾后,一年就吸光父亲给他的100万元贷款,为了尽快筹钱补上“窟窿”,刘某开始贩卖毒品,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和上线毒贩交易时,被新城警方一网打尽。警方共缴获毒品冰毒1.2公斤,麻古300余粒,抓获5名贩毒嫌疑人。

嫌疑人在4家银行汇款12万元

5月28日,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等驾坡村一名叫刘某的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根据线索反映的情况,韩森寨派出所立即联合分局便衣侦查大队组成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在对刘某的调查中,民警很快掌握了他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并初步认定刘某有贩毒嫌疑,专案组民警遂对刘某展开跟踪和监控。

5月29日,民警发现,刘某和一名男子先后在4家不同的银行向四川同一个账户上汇款共12万元。民警经过分析认为,嫌疑人刘某可能是通过这种方式向四川上线汇款购买毒品,估计刘某近期可能会有行动,专案组民警遂增派警力,加强了对刘某的监控和守候。

白酒包装盒中查获1.1公斤冰毒

6月3日中午,民警发现刘某出了家门,来到曲江一家酒店。到酒店后,刘某开始等候,跟踪民警见没有情况,就没有采取措施。约半个小时后,从外边过来的一辆出租车上下来一个男子,刘某见到后,立即和男子会面,并从男子手中接过一个白酒的包装盒,民警看到抓捕时机已经成熟,迅速冲上前去将两人控制,并当场从白酒包装盒内查获毒品冰毒1.1公斤,麻古300余粒。

随后,民警又顺藤摸瓜,在刘某的住所查获冰毒100余克,并先后将刘某的“马仔”刘某某、下线张某以及和他交易的四川上线毒贩陈某的同伙高某抓获。

吸完百万贷款后想靠贩毒翻身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34岁,西安市人,有吸毒史。

据介绍,刘某无正当职业,父亲为了让他干点正事,便给他贷款100万元让他当本钱做生意,不想刘某却沾染上了吸毒的恶习,不到一年时间,100万元就让他吸得一干二净。去年9月份,刘某经人介绍,结识了四川籍毒贩陈某,和陈某一起吸过几次毒后,刘某看到陈某贩毒来钱快,就想弄点毒品回西安贩卖,说不定很快就能打个翻身仗。

想好之后,刘某便于今年5月20日前往四川,花3.5万元从陈某处购买了160克冰毒带回西安贩卖。尝到贩毒“甜头”后,5月27日,刘某再次联系陈某要求购买12万元的毒品。收到刘某汇去的毒资后,6月2日,陈某和同伙高某携带毒品驾车来到西安进行交易。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行动早已经在民警的监控之下,6月3日交易过程中,刘某和陈某被当场抓获。

目前,刘某、陈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杨小明)

关键词:刘某,便衣侦查,男子,贩毒,毒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