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毒王”联手化学硕士 山坳里办制毒工厂被抓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朱寅 2014-06-11 11: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罂粟开出的花,娇艳欲滴,却因为暗藏着能够提取传统毒品鸦片的成分,而被我们称为“恶之花”。

  光从“恶之花”里提取天然毒品,似乎已经无法完全满足毒贩的欲望。随着近年来由化学成分制造出的合成毒品扩散越来越快,制贩毒Vs禁毒,愈已成为当前社会的重要较量。

  昨天(6月5日),浙江省公安厅和杭州市公安局分别召开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打击破获掉的几起制贩毒大案。

  虽然战果令人满意,但缉毒民警们都认为毒品在省内的蔓延势头并未放缓,禁毒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因此,警方希望通过身边的案例,让更多人能够看清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并参与到和毒品的斗争中来。

  案件记录1

  老公涉毒被捕

  老婆接过了“生意”

  在省公安厅通报的几起案件中,一次性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是代号为“省目标-2014-10”的丽水219特大跨省制贩毒案。

  案件的主犯,是一个外号“丹姐”的湖北女人,本姓何,30出头的年纪。

  说起“丹姐”,也确实是个传奇人物。

  2011年,她的丈夫(丽水青田人)就因为向制毒团伙提供资金被抓获,判刑15年。

  但在丈夫被捕后,“丹姐”非但没有吸取教训,反倒是接过了丈夫的生意。

  根据警方调查,“丹姐”在2013年前后就开始了贩毒生意。在联系了丈夫以前的老关系网后,她首先小打小闹般进行了一些买卖。

  一阵子后,她感觉这样来钱不快,还要受制于上家的货源。

  因为丈夫之前接触过制毒,“丹姐”很快也想到了这条路。

  刚好,“丹姐”接触到了一名掌握着制毒技术的人。为了发财,她也算胆子大,答应了对方提出的“30万学费分期,一对一教课直到成功制毒的要求”。

  随后,她又组织了一批心腹,开始边学边试,边做边拿给一些吸毒人员尝试。

  女“毒王”联手化学硕士

  山沟沟里制毒

  最初,“丹姐”只是在自己的租房内小规模试验,期间发生过一次范围很小的爆炸,但并没有暴露。

  而从2013年8月份开始,“丹姐”略有小成,便通过朋友租了一间位于山坳里的大厂。

  山坳只有一条路能进出,这间厂房非常隐蔽,且视野极佳,“丹姐”开始准备大干一番。但受制于原材料来源问题,他们只是先后生产出一批麻古,并分销去了温州。

  不过,相对低廉的利润,实在不能满足她。

  在安耽过完新年后,今年2月份开始,“丹姐”开始生产起了冰毒,并打算自己做金字塔的最上层。

  而此前困扰她的原材料来源问题,在通过中间人联系上了一个姓梅的男子后得到了解决。

  梅某,南京某高校的化学系研究生毕业,开了一家化工厂赚了钱,随后去了上海生活。

  因为开厂的关系,梅某获取一些需要审批的限制材料就方便许多。

  警方发现,梅某常年使用9部手机,但其中只有一部是生活用手机,其他都是联系业务的。缉毒民警甚至怀疑,梅某的公司已经成了平时不生产只在毒贩有需要时才进货的空壳公司。

  今年2月21日,经过周密部署,丽水警方包围了这间山坳内的制毒工厂,并破门进入。当时,工厂内已经制成了一公斤多的成品冰毒和13公斤以上的液态冰毒,此外被查获的制毒原材料达1000多公斤。

  这起案件,不仅仅是丽水市近年来最大的一起制毒案件,放在省内也是极其少见的。

  案件记录2

  市区设制毒窝点,不过屡遭退货

  而在昨天下午,杭州警方通报的几起涉毒案件中,有一起是在市区内直接制毒的案子。在杭州城区内,这是首次出现。

  案子是今年2月初,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和市特警支队共同侦办的。

  案件的切入点是一个绰号“来狗”的男子,此人真名姓唐,湖南永州人。

  在杭州,“来狗”每天都要进行10余次交易,日出货量超过100克,但除了一些老客户的大交易外,他从不亲自出马。

  不过,“来狗”也并非真正的老板,在他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姓唐的湖南女子。贩毒的获利,都流进了此人的账户。

  在向湖南方面了解情况后,专案组人员发现这个唐姓女子在当地非常有名,靠贩毒赚了很多钱,当地警方一直对她重点监控,但苦于缺少直接证据。

  而更过分的是,唐某和“来狗”为了扩大在杭州的冰毒销售圈子,又找到了杭州本地人宋某合伙,在市区里开了一间制造麻古的加工点。

  唐某的如意算盘是冰毒搭售麻古可以开拓更多客源。而宋某也真的找来了自称去缅甸学过“手艺”的制毒师刘某压阵(宋某曾在刘某落魄时资助过他)。

  原本,刘某信心满满地打算研制出牛奶味和香草味的麻古来报答宋某。但不知是材料问题还是缺乏感觉,他一直很努力,但也一直没有成功,还屡屡遭遇退货。

  今年4月14日,唐某、“来狗”、宋某、刘某等11名团伙成员先后被抓获,警方共缴获疑似冰毒6公斤以上、并缴获了一批制毒原料,此外还有刘某研发出的数百颗卖不出去的麻古。

  案件记录3

  “东非罂粟”来袭

  根据省市两级警方通报的数据,今年1至5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69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73人,缴获毒品115.7千克。

  其中,摧毁三人以上制贩毒团伙118个,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8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25起。同时,全省还破获涉枪毒品案件8起,缴获各类枪支12支,其中仿制枪5支、汽枪7支。

  今年1至5月,杭州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共查办涉毒案件1757起,抓获涉案人员2494人,查获吸毒人员2183人次,强制隔离戒毒358人,缴获各类毒品9967.47克。

  除此以外,在昨天上午省公安厅的通报会上,相关负责人也特意提到了一种名为恰特草的毒品。

  这种植物广泛分布于热带非洲、阿拉伯半岛,因其叶中含有兴奋物质卡西酮,咀嚼后对人体中枢神经产生刺激作用并容易成瘾,造成厌食等症状,因此又被称为“东非罂粟”。

  恰特草在一些国家并非精神类管制药品,特别是一些非洲国家将此视作传统烟草制品。

  但我国已在《2013年版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中将该植物列入一类精神药品品种目录,并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对该植物实行管制。

  公安部门介绍,今年1月13日晚7点多,一名埃塞俄比亚籍旅客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入境检查中,工作人员从该旅客携带的黑色背包中查出恰特草植株3把,净重630克。

  随后杭州海关缉私部门迅速查扣了该批恰特草,并立案侦查,随后该案已经检察机关起诉至法院。

  这也是今年全国第一例走私恰特草被查获的案件。

  而今年3月20日,杭州海关缉私局机场分局再次查获一起走私恰特草案件,抓获一名埃塞俄比亚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嫌走私入境恰特草两包,重820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由于恰特草又名巧茶、也门茶、阿拉伯茶、埃塞俄比亚茶等,并在过去被用于制茶酿酒,很容易被包装成茶或者草药之类的物品。

  而恰特草价格十分低廉,又具有很强迷惑性,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我省禁毒部门表示,今年起国家正式将恰特草列入毒品打击范围,凡种植、持有、贩卖、走私、服食恰特草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制毒,罂粟,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