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一万元网购残疾犬 七旬老太起诉退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过七旬的张老太在网上花一万元购买了一只泰迪宠物狗,后发现该宠物狗存在严重的生理缺陷。近日,通州法院判决卖家高某返还张老太5000元。

  去年8月,张老太通过互联网看到高某发布的出售宠物狗的信息,就与对方联系,以一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五个半月大的雄性泰迪宠物狗。回家后,她发现该宠物狗一侧隐睾,存在生理缺陷。高某对此表示,该宠物狗在长到7个月大时就可发育正常。张老太于是又将泰迪狗饲养至8个月大,但仍不见好转。经宠物医院诊断证明,该宠物狗为“单侧隐睾,建议绝育”。与高某协商未果后,张老太诉至法院,要求高某退还价款5000元。

  高某声称,该宠物狗在出售时为健康狗,发生隐睾是由于张老太饲养不当所致,故不同意退还价款。

  法院认为,高某应对其出售的宠物狗存在的瑕疵承担相应责任,其认为是原告饲养不当导致宠物狗发生隐睾的证据不足,故不予采信,并依法作出判决。(颜斐)

关键词:网购,退款,起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