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盗窃摩托换“口粮” 广安吸毒情侣进“班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安市邻水县一对年轻男女,因情投意合走在了一起,也因共同爱好“毒品”誓死不离。久而久之,二人在“毒品道路”上越走越远。如今,因盗窃摩托车变钱换“口粮”,二人被送进了“班房”。

  没钱吸毒盗窃摩托换“口粮”

  小鄢,两年前在当地职高毕业后,由于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整天呆在家闲得无聊。如今20岁的小鄢,在年前认识了一位男性朋友小姬,二人情投意合。见面之后陡增好感,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没有正当职业的小鄢和小姬,整天在县城东游西逛,结识了一些社会朋友,染上了毒品。然而二人无法承担昂贵的毒品费用。为了不让女友小瞧,小姬便四处想办法挣钱。3月12日晚,小姬路经邻水县城某娱乐会所门前时,看到一辆白色钱江摩托车,觉得应该价值不菲,顺手骑走了摩托车。

  毒瘾发作变卖车辆暴露线索

  事发第二天,邻水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舒某有一辆价值一万余元的摩托车在县城某娱乐会所门前被盗。据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在现场进行了走访,并调取监控,因事发地属于监控死角,无法锁定盗贼,案件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小姬盗得摩托车后,搁置在家,并没有招来警方的关注。几天过后,小姬毒瘾发作,他以500元钱的价格将摩托车卖给了朋友刘某。刘某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骑着摩托车穿行在邻水县城的大街小巷,引起了邻水公安民警的注意。3月26日,民警传唤刘某至城北派出所。通过检测,民警发现刘某有吸毒的违法行为。在审讯中,刘某道出了车辆系小姬盗来的。

  顺藤摸瓜四人吸毒被行拘

  刘某交代出实情后,4月2日,民警赶赴小姬的住处。推开门,房间一片狼藉,茶几上还残留着用矿泉水瓶做的吸毒工具。刚吸食完毒品的小鄢正在床上昏昏欲睡。当天在房间并没有看到小姬的踪影,但小姬的另一名朋友邹某恰巧也在住处“搭伙”吸毒,被民警抓了个正着。4月8日,小姬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小鄢、小姬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小姬、小鄢、刘某、邹某相继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关键词:盗窃,吸毒,情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