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云南一工棚重建挖出75发子弹和1枚手榴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4: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挖出的子弹和手榴弹。张自明摄

  19日,记者从云南文山边防支队获悉,该辖区内4名工人在开挖工棚地基时,意外挖出75发子弹和1枚手榴弹。

  近日,云南麻栗坡县猛洞乡干坡香蕉基地工人李某和工友在旧工棚原址开挖地基准备重建时,突然看见泥土中露出一块金属,李某用锄头刨开后,发现竟然是一枚手榴弹,旁边还零零散散的堆放了一些子弹。这一景象直接把李某吓懵了,过了小半天还喃喃自语:“要时刚才用锄头直接挖到手榴弹弹体,我怕是没命了。”

  惊慌失措的李某在工友的提醒下才想起报警。麻栗坡县猛洞边防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疏散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对现场进行勘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共清理出75发子弹,1枚手榴弹。

  据鉴定,这批爆炸物品均是历史时期遗留下来武器弹药。目前,这些爆炸物品已移交麻栗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处理。

关键词:云南|爆炸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