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6女贼背娃娃作掩护 3秒就能偷辆电动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4: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获悉,昆明市护国派出所抓获了一个盗窃团伙,团伙内6名成员均为女性,以偷盗电动车为主。据警方介绍,她们偷盗一辆电单车仅需要3秒钟的时间。

  据介绍,去年12月底,护国派出所接到一起市民电动车被盗的报案。通过派出所的视频监控系统,民警发现在宝善街一银行外有两名形迹可疑的妇女,两人骑着一辆电动车来到银行门口,围着停靠在路边的电动车绕了几圈后,其中一人很快便将电动车骑走了。当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嫌疑人已没了踪影。

  随后几个月内,又有多名市民报案称电动车被盗,而这几起盗窃案均有一个特点,受害者多是将电单车临时停靠在银行门口,再进银行办理业务时,电动车就丢失了。民警通过监控掌握了6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但她们偷电动车的时间较快,想要在第一时间抓获并不容易,为此警方加大了路面监控措施和巡逻力度,并于今年3月11日和14日将她们一网打尽。

  据介绍,6名女子均来自云南会泽,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已作案数月,偷盗电动车多辆。她们偷一辆电动车只用3秒钟,而为了隐蔽偷盗行为,她们还会背着尚在哺乳期的婴儿作掩护。

  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拘留。(王磊实习生朱琦)

关键词:电动车|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