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非法牟利男子买卖熊掌获刑七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非法倒卖熊掌案作出判决,被告人张某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012年12月底,张某在哈尔滨市吴某(在逃)处非法收购熊掌22只,后通过他人联系出售熊掌4只,获赃款7150元。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送检动物脚掌系棕熊脚掌,棕熊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伊春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22只熊掌价值合计人民币10万余元。案发后其余18只熊掌被公安机关收缴并销毁。

  电话诈骗

  冒充老师医生诓家长

  一群年轻人组成电话诈骗团伙,利用互联网查找到在校大学生的信息,然后分工合作,分别冒充老师、医生、警察等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学生生病或受伤住院、急需医疗费,诈骗学生家长钱财。行骗13次,骗取了13名学生家长共计16万余元。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团伙一成员张小涛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18000元。

  无聊生事

  编虚假信息致铁路停运

  付宁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被告人杨某因报警谎称南疆铁路阿克苏火车站附近铁路上被人埋放了炸弹,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查,杨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南疆铁路运输、生产秩序,导致南疆铁路阿克苏至帕满区间封闭中断行车1小时13分,1300余名旅客滞留,造成经济损失68万余元。而杨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报警的缘由,竟是因为太无聊了。

  不当得利

  出纳截留公司货款炒股

  办事处出纳为炒股赚钱,竟在两年时间内挪用、侵占公司货款170余万元。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审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判决被告聂光华返还原告江西华驰公司100万余元。

  经查,2006年7月,聂光华担任江西华驰化司驻深圳办事处出纳,负责收付货款和保管深圳办事处用于收付货款的多张银行卡。2009年10月24日至2011年6月9日期间,聂光华累计挪用、侵占公司667万余元用于炒股。至案发时,聂光华未归还的挪用资金达174万余元。案发后,公安机关追回赃款85万余元。

  烟瘾难忍

  抢夺两包香烟被拘十日

  在快餐店打工的青年男子张某,因烟瘾上来却无钱买烟,竟抢夺报刊亭两包香烟。今日,海口警方依法对其治安拘留十日。

  3月16日15时许,张某下班后,走到海口市海甸岛五西路路口时,烟瘾上来了,可身上既无烟也没钱,忽然看到路边有一家报刊亭,于是心生歹念,上前拿了两包烟就跑。报刊亭老板大喊“抢劫”,张某被附近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

  扫除毒害

  鄞州抓获210名“瘾君子”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警方近日抓获一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潘某。经查,潘某曾有过两次贩卖毒品的前科,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进宫”。

  前不久,鄞州警方得到线索——有人在宁波江东区兴宁路贩毒。民警迅速出警,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潘某抓获。根据潘某的供述,警方顺藤摸瓜抓获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杜某。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自今年1月开展“扫毒害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鄞州警方共抓获210名吸毒人员,其中29人被刑拘。

  无视安全

  两家“三合一”场所被封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消防专职队与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检查工作中,查封并处罚了两家典型“三合一”场所。

  2月28日,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消防专职队联同辖区派出所及管片民警中队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在林头上涌工业区开展大检查时,发现永兴印刷厂和通彩塑胶颜料行内均设置了员工宿舍,并与经营场所共用一个安全出口;宿舍内还设有厨房明火煮食,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且两单位场所均不同程度存在遮挡消防栓等违反消防法的现象。检查组人员当场责令两家单位停产停业进行整改,清理违规住宿人员4名,并对两单位均作出行政罚款各5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非法|熊掌|人民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