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立体停车致车损保险追偿起纠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由于能充分利用空间,减少因路边停车而引起的交通事故,在大城市,尤其是大城市繁华商业区更能找到用武之地。但是机械式立体停车位具有升降设备,停车与取车难度大时间长,远不如地上及地下停车位来得方便、安全,且在操作不当极可能造成爱车毁损而发生纠纷。

  2012年3月的一天中午,郑某在合肥某城市酒店用餐时,将车辆停放在该酒店机械化立体车库内,谁知用餐结束后发现自己的车被损坏,维修费花去约1.3万元。郑某于是向投保的A保险公司申请理赔,A保险公司理赔后了解到,该城市酒店在B保险公司投保了公众责任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间内,于是将该城市酒店、B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城市酒店赔付车辆维修费,B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

  城市酒店庭审中辩称,酒店已经投保公众责任险,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关赔偿责任。B保险公司则称,郑某在停车过程中自身存在过错,酒店与郑某存在无偿保管合同。车主郑某否认对操作车辆有过错,认为车库中有工作人员应当有义务巡查后告知车主,就可以避免后果的发生。至于“停车免费”一说其不予认可。

  后经法院组织调解,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B保险公司和城市酒店向A保险公司支付赔偿款10000元,由B保险公司承担其中9000元,城市酒店承担1000元。郑丹丹王鹏

  

 

关键词:保险公司,停车,纠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张社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