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男子用价值500元“古币”行骗 女子上当失2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网络聊天中,天水女子王某,与自称是“局长”的姜某结识,并通过姜某与香港“富商”相识,却不料这名“局长”和“富商”共同设局,用市价500元的古钱币骗走了王某20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2年12月,家住天水秦州区的王某在网络聊天时,认识了一名广东籍男子姜某。姜某自称是广东省某市国土局的一名副局长,爱好古钱币收藏。随后一段时间的聊天中,姜某经常询问王某天水房地产的经营情况,并称要带朋友来天水投资房地产。今年1月26日,王某接到姜某的电话,称他与一名香港房地产投资商,已来到天水市,让其陪同一起考察房地产投资情况。

  三人吃饭期间,姜某拿出其收藏的古钱币让王某欣赏,并称这些古钱币价值50万元。看到王某信以为真之后,姜某称这次考察期间,两人走了很多地方,身上所带的现金也所剩无几,想把这些古钱币以20万元的价格押在王某处,并称待两人回到广东后,立即会把20万元汇来再进行交换。

  姜某在拿到王某的20万元现金之后,便以劳累为由,称要去宾馆休息,并相约当日下午一同去考察。二人离开后,王某觉得事有蹊跷,便开始拨打姜某的电话,可姜某始终不接电话,王某连忙拨打110报警。民警接到报案后,调取三人经过路段的视频监控,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所居住的宾馆。随后,警方立即组织办案人员将姜某抓获,但遗憾的是,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已携带着20万元现金逃脱。

  经过警方的初步调查,姜某对诈骗王某20万元一事供认不讳。姜某和自称香港房地产投资商的人就是广东某地的农民,所谓50万元的古钱币也只是从市场上花费500元购买来的。据了解,目前,该案在进一步的审查中,而针对另一名携诈骗款潜逃的嫌疑人的追捕工作已经展开。

关键词:万元,钱币,结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