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邯郸查处省局通报的八辆重点违法车辆

来源:河北法制报 作者:李建华 2015-12-09 14:0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根据省交管局通报的邯郸重点违法车辆情况,邯郸市交警支队迅速行动,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重点违法车辆进行筛选、过滤和研判,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省局通报的8辆逾期未年检、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予以查扣、处置。目前,已查扣7辆,其中最多的有680条交通违法记录。

  在此次查缉、处置过程中,该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嫌疑车辆的基本信息、行驶轨迹、活动区域和时段等进行了深度研判。并根据研判结果,立即安排这些嫌疑车辆经常出没的路段所在辖区的交警大队调整专门警力进行重点布控。同时,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关注车辆的行车踪迹,一旦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嫌疑车辆发出预警,立即调度相关大队路面执勤警力按照既定部署对车辆进行拦截、处置。目前,车牌号为冀D8D899、冀DB8705、冀DN7371、冀DQJ065、冀DV3238、冀DC9953、冀D89A16涉及逾期未年检及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已分别被相关大队查扣,所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其中,车牌号冀DC9953的逾期未年检车辆,涉及680条交通违法记录,违法记录最多;车牌号冀D8D899的逾期未年检车辆,涉及417条交通违法记录;车牌号冀DB8705的逾期未年检车辆,涉及300条交通违法记录;车牌号冀DN7371的逾期未年检车辆,涉及295条交通违法记录;车牌号冀DQJ065的逾期未年检车辆,涉及364条交通违法记录;车牌号冀DV3238的逾期未年检车辆,涉及589条交通违法记录;车牌号冀D89A16的逾期未年检车辆,涉及425条交通违法记录。

  针对车牌号为冀DVN717的车辆存在250条交通违法记录尚未处理的情况,支队指挥中心根据前期研判的车辆基本信息及车辆的行驶轨迹等信息,指令交警三大队立即找到该车,并督促车主尽早清除违章记录。目前,该大队民警已与该车车主接触,当事人承诺3日内到该大队违章处理室接受处理。

关键词:违法车辆,违章记录,处理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