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广州警方:10万元通缉致三小学生两死一伤嫌疑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5-12-08 15:1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头像

  今年10月24日,广东河源客家文化公园内发生一起杀人案,致两小学生死亡一小学生受伤。

  经查,刘纪平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逃。

  12月3日,公安部对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发出B级通缉令。

  就是他,杀害两名小学生!7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悬红10万元通缉重大杀人在逃犯罪嫌疑人刘纪平。据悉,今年10月24日下午,广东河源发生了一宗致两小学生死亡一小学生受伤的故意杀人案件。经侦查,警方发现刘纪平有重大作案嫌疑,现正在逃。公安部已对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发出B级通缉令。

  2015年10月24日,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客家文化公园内发生一起杀人案,致2人死亡、1人受伤。经查,刘纪平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逃。12月3日,公安部对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发出B级通缉令。

  据媒体报道,10月24日15时12分许,河源源城区公安分局接到当地群众报警,称在河源巿区客家文化公园北端山坡发现一名受伤小孩。接报后,当地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该名伤者及时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救治,目前,该名伤者无生命危险。办案民警随后在进行现场勘查时,发现山上有两具小孩尸体,经现场勘察,初定为凶杀案。

  据了解,该案遇害儿童朱某瑜(男,8岁)就读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钟某斌(男,9岁)就读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另一被救儿童曾某富(男,9岁)就读河源市第三小学三年级。

  11月18日,河源市警方对外发布了紧急通缉令,通报了该案的最新进展,涉嫌杀害2名小学生和捅伤或砍伤1名小学生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就是该市连平县陂头镇人刘纪平。

  12月3日,公安部对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发出B级通缉令。

  据当地警方公布嫌疑人相片显示,该嫌疑人招摇过市被监控拍摄到时,手上或挎着手提袋,或拿着黑色鸭舌帽,脖子搭着一条白色毛巾,身着短裤、拖鞋,大摇大摆地在街上行走,神态十分嚣张。

  公安部B级通缉令

  赏金:100000元

  姓名:刘纪平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日期:1977年5月10日

  身份证号码:

  441623197705101736

  户籍地址: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贵东居委会1号

  身份特征:客家话口音,身高1.65米左右,体态偏瘦,右小腿前外侧有一纵行手术疤痕(右小腿内镶有钢板)。

  据当地警方通报,2015年10月24日15时许,河源市源城区客家文化公园北端荒山发生了一宗致两小学生死亡一小学生受伤的故意杀人案件。经侦查,警方发现刘纪平有重大作案嫌疑,现正在逃。河源警方此前已发布紧急通缉令追捕源城“10·24”杀人案疑凶。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广东省公安厅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刘纪平进行悬赏通缉。任何公民发现上述逃犯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资料严格保密。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对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

  18163292384(陈警官)

  18163292367(黄警官)

  0762—3344336

关键词:故意杀人,通缉令,保密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