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两男子北京深夜遭多人砍伤 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5-12-03 13:1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家住北京朝阳区康营家园的付先生,仍在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据付先生称,11月27日深夜,他和两名朋友遭多人持刀砍伤,其中一个朋友及时逃离才躲过一劫,而他身中多刀,3个手指被砍断,另一个朋友也被砍伤。目前,朝阳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中午,积水潭医院住院处,伤者付先生左手被纱布包裹着,肩部、腰部、头部等多处均有伤口,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一名朋友正在旁边照顾。

  付先生老家在内蒙古,今年20多岁,从小在北京长大上学,目前和家人居住在朝阳区康营家园小区。据其回忆,11月27日晚11点多,他和两个朋友在家中,后接到李某电话。李某是北京人,比他岁数大,两人小时候认识,见面说过话,但彼此不太熟。

  付先生称,随后,他就和朋友一块下楼,到楼下丁字路口处,其两个朋友坐车里等他。他见到李某后,发现其后面还停着几辆轿车,李某随即从腰后掏出刀说,“瞅你不舒服。”还没说完话,刀就砍了过来。

  “我们没有矛盾,不知道他为啥砍我。”付先生称,李某刀砍过来后,他就用手去挡,当时手指头就被砍断了3根,鲜血直流。随后,他赶紧往远处跑,这时车里下来10余人。都拿着刀追过来砍他,最后他被砍倒在地,后背被砍5刀,头部中两刀。

  付先生称,当时他没有丝毫准备,他的一个朋友耳朵也被砍伤了。等对方走后,他开车到了地坛医院,打急救电话、报警后,被人送到积水潭医院。

  积水潭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付先生创伤性指离断多指,左拇指、食指、中指单指不全离断,血管神经束断裂及肌腱断裂,头部皮裂伤,肩部皮裂伤,腰背部皮裂伤。”

  事发时和付先生一起的杨先生称,还好当时他跑了,才躲过一劫。

  目前,朝阳警方介入调查此事。

关键词:伤者,诊断,调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