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共青团邯郸市委开展“八一”慰问武警消防官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2015-08-04 09:3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户外救援队队员体验消防装备。邯郸团市委供图

  小朋友体验消防装备。邯郸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邯郸8月3日讯(记者霍文龙)集体观看令人热血沸腾的露天电影、与战士们同吃一碗大锅菜、聆听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一站式体验武警、消防官兵工作、生活日常,零距离感受军旅文化……这是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市消防、武警,精心打造的“庆八一·军营开放日”活动内容之一。7月30日、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团市委相关领导组织青联爱心企业家、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分别到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开展了八一慰问活动,向日夜守望、保家卫国的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去有机猪肉、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

  同时,组织橄榄绿青年环保志愿服务团、绿尚阳光志愿服务队、小动物保护协会青年志愿者,与市武警一中队官兵进行节日联欢、放映露天电影,丰富士兵业余生活。联合市消防支队开展了“军营开放日”活动,我市中小学学生和家长,及公益家长俱乐部、邯郸市户外救援队、天爱社会中心的青年志愿者40余人,一起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参观了消防官兵宿舍和接警室、亲身体验了56米云梯车、观看震撼的消防演示……带领大家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深刻感受军旅文化。

  市十一中初三学生小吴说:“通过军营开放日活动,既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安全常识,也真切地感受到消防军人工作的辛苦和危险,他们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更伟大了。”

  邯郸团市委书记表示,武警、消防官兵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快速的反应能力以及刻苦训练、无私奉献、扎根第二故乡的精神值得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同时,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青年在哪儿,我们的服务就在哪儿”,不遗余力抓好服务青年和双拥共建工作。

 

关键词:官兵,武警,青年,团委,邯郸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