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查处暴恐动漫:乐视等29家被罚 漫画岛等8家被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玮 2015-06-09 09:4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化部8日公布了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结果,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遭行政处罚,8家违法动漫网站被关停。

  经查,北京天天宽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凌飞天下软件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违反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或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提供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广东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上述单位停止提供,并依法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

  “漫画岛”“洒洒动漫网”等8家网站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或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并提供含有违规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西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予以取缔,并提请通信管理部门关闭网站。

  文化部还公布了一批违规网络动漫名单:《东京残响》《Blood-C》《学园默示录》等一批网络动漫因违规情节严重,被列入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供。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说,文化部公布这一名单,是经办案单位的依法认定,文化部汇总审查,并充分听取了专家审查意见后产生的。主要目的是明确导向,明确“底线”和“红线”,指导动漫网站的内容自审和动漫产品的引进,同时为文化市场信用监管工作积累经验。另外,也是澄清网上先后两次出现的不实“下架名单”,减少业界盲目猜测。

  刘强说,本次查处活动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要目的,依法查办了一批重大案件,有力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今后文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动漫市场监管,继续严厉查处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健全动漫经营单位和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制度,对屡查屡犯的动漫经营单位将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停止其网络动漫提供服务,直至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及时公布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依法要求动漫网站停止提供。

关键词:动漫产品,乐视,动漫网站,黑名单,文化部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