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公交车司机突发脑溢血 昏迷前用尽全力踩刹车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2015-03-04 14: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通讯员赵墨衡阳报道

3月3日上午,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躺在病床上的陈平高口齿不清,右侧肢体无法活动。

陈平高是耒阳的一名公交司机。20多天前,他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右侧肢体失去知觉。危急时刻,他拼尽全力,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车上乘客无一人受伤。

2月10日下午6点40分许,陈平高突感身体不适,右侧肢体不听使唤,头晕脑涨。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且年关将近,路上车辆、行人密集,车内还有36名乘客。

车内的监控显示,陈平高踩刹车减速,但“手脚痉挛不听使唤,腿上的力气使不上来”,车辆依旧向前行驶。陈平高猛地将身体向上提起,右打方向盘,左脚用力踩下,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乘客无一人受伤。随后,陈平高倒在方向盘上。交警和急救人员赶到,将陈平高送往耒阳市人民医院。经诊断,陈平高为突发性脑溢血,当晚11点转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次日上午做了脑微创手术,度过了高危险期。

“手术后,他昏睡了一个星期。”陈平高的妻子陆女士说,得知丈夫突发脑溢血时震惊不已。

陆女士和陈平高育有两个小孩,大的上高中,小的上小学,上面还有个母亲。“这么年轻就脑溢血,这对他的心里打击很大。”陈平高听到这话,轻轻地闭上了眼睛。事发当天是小年前一天,陈家没能在家里吃个团圆饭,大年三十除夕也未能团圆。

陈平高的主治医生李欣表示,陈平高已度过风险较高的时间点,4号给他复查,查看颅内淤血吸收和脑水肿情况。

关键词:陈平高,脑溢血,踩刹车,公交车司机,昏迷,微创手术,南华大学,陆女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