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便民设施一应俱全 新型流动警务车亮相黄骅街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晓磊 徐彩云 2014-10-21 08:4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型流动警务车亮相黄骅街头。胡晓磊 摄
新型流动警务车内的民警工作中。胡晓磊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0日电(胡晓磊 助理记者 徐彩云)漂亮的外型,宽敞的车厢,有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医药箱、电脑、灭火器……只看这些,你能猜出这辆车是派什么用场的吗?如果不能,请再接着仔细看:车里放置警用设备箱、监控电脑、车顶部有4个摄像头和扩音设备,车上还有三名民警,现在应该知道了吧,对,这是一辆流动警务车。目前,像这样的流动警务车黄骅共有三辆,分别在黄骅政府广场前、信誉楼大街、南海公园投用。

  据了解,这辆警务车不仅具备便民服务、巡逻防控、受理报警、治安维护的多项功能,还是一辆纯电动、绿色节能环保车。警车里有热水壶,旁边还放着饮水机,饮水机对面摆着一个微波炉,车里还摆着一张小方桌,一个圆凳、一条长座椅,车厢上方安装了挂壁式空调,有医疗急救箱、可收缩挡雨棚等。

  “这辆车非常便民!”看上去就很有安全感!”不少市民啧啧称赞。在政府广场上,正在车上出勤的宋警官说,除了便民、宣传外,流动警务车也具备防范功能,作用很大。车顶部4个摄影头,使民警在车内便可监控到周围动态。警务车上岗一周多,已为市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流动警务车的引进,进一步提高了市区街面的见警率、见车率和见灯率,就如同增加了流动110。

  黄骅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新祥介绍,每辆流动警务车上安排了三名民警从事移动警务车的日常工作,24小时轮流执岗,自从有了流动警务车后,治安秩序明显好转,民警处理警情也更加方便。

关键词:黄骅,警务,便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