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笨贼入室盗窃被锁房内 欲付数千元贿赂房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20 19: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韶关10月20日电 (李凌 邬义忠 邝文彬)韶关两男子合伙到一居民楼行窃,一人负责撬门破锁后下楼望风,一人负责入室行窃。本来计划周详,一切顺利,孰料入室行窃的男子进屋后顺手将门关上,结果因为房门锁芯已被破坏失灵,房门自动反锁,造成了“打不开出不去”的尴尬局面。令人嘀笑皆非的是,在房间内没有搜寻到财物的笨贼见到房主归来,竟然让屋主协助开门让其离开,并承诺支付数千元现金作为报答,遭房主断然拒绝并报警。

韶关警方20日通报,该男子已被韶关浈江公安分局东河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19日下午4时许,东河派出所接事主报称,回家时发现家里大门被反锁,但屋内有一陌生男子,怀疑被入室盗窃。民警接报后赶往现场,发现一男子正在门内不断扭着把手,报案事主也忙着在门外用钥匙转着锁芯,双方各自忙碌着。

透过铁门的玻璃,听见屋内男子正嘀咕“打不开”,经询问得知,屋主刚回到家时,发现铁门被反锁,屋内木门大敞,透过铁门玻璃发现,屋内有一陌生男子,屋主马上意识到被入室盗窃,于是立即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几番努力终将房门打开,屋内男子未来得及感受脱身的喜悦,便被民警带回警局调查。

经审讯得知,该男子在当日4时许跟着其同伙来到案发小区,同伙先行上楼物色盗窃房屋,而男子则在楼下候命。约过了20分钟,同伙回来称,已把该小区某栋9楼的一民宅大门打开了,让其上楼入室行窃,同伙在楼下把风。

当嫌疑男子上到目标楼层时,果真发现该房木门大敞,铁门半掩着,当时男子出于习惯,顺手把铁门关上,然后进屋将该房的衣柜、衣物都翻了一遍,期间并没发现值钱财物。男子便准备离开,在拉动铁门把手时,才发现其同伙使用的开锁工具把铁门锁芯弄坏了,无论怎么折腾,铁门就是打不开。

无可奈何之下,男子索性不干了,直接坐在客厅的凳子上稍事休息。这时屋主刚好回来,嫌疑男子直接上前让屋主协助开门让其离开,并承诺支付数千元现金作为报答,屋主断然拒绝并报警。

据了解,该男子名为顾某某,现年27岁,2010年曾在佛山因盗窃摩托车受过当地公安机关的处罚。(完)

关键词:入室盗窃,房主,笨贼,贿赂,民警,锁芯,屋主,财物,派出所,铁门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