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电动车以旧换新猫腻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耿学彬 2014-08-20 07:4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些天骑着旧电动车到一个电动车销售门市部买东西,店老板看我的电动车旧了,就建议我以旧换新买一辆新的。

  我被说得有点动心,就问旧车折价多少钱,老板说我的车质量还不错,折价高些给1000元。我觉得折价不低,心中暗喜,就问换一辆新的再添多少钱。他说牌子不同价格也不同,你看好了牌子咱再说价。我看好了一个款式的电动车,他说这车卖2500元,你再给1500元就行了。我觉得还可以,决定以旧换新买下这辆电动车。于是回家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家人都说旧车折价不低,可以换,我拿了钱又来到这个门市部。

  看到这一款式的电动车还在,就掏出1500元钱给老板,不料老板说我刚才看上的那辆车有人买走了,现在摆的这辆和原来的不一样,这是大电瓶的,得再加200元钱。我觉得奇怪,怎么一转眼就有人买了?这辆看上去和原来的一模一样啊。老板看我怀疑,就取出车上的电瓶让我看,我看这款车的电瓶确实大一些,就默认了,又交给老板200元钱,骑车回家。

  过了没几天,我骑着新电动车到一个亲戚家串门,看到他家院里也放着一辆同样的新电动车,就问多少钱买的。他说1700元,我听了又是一惊:我加上了一辆旧车,也掏了1700元,这怎么可能!是不是电瓶不一样?亲戚摘开他的电瓶和我的电瓶比对,分毫不差,再看其他方面,都是一样。他说:“你上当了,旧电动车白给他了。”

  我仔细想想购买过程,的确如此。现在有许多销售商为了推销家电产品,打出以旧换新的旗号,旧货作高价以吸引消费者,待到你真买时,再以种种理由加价,其实你的旧家电等于白给了他。电动车、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方式中,都存在着这种现象,人们应引起警惕,以免上当。

关键词:电动车 以旧换新 多少钱 不一样 门市部

责任编辑:纪丽娜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