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今受审 被控贪污1400余万元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4-08-20 05: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今日受审

被控利用职务便利贪污1400余万元

今天上午,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因涉嫌贪污、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三项罪名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方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贪污1400余万元。此外,在案发前,其还有800余万元钱款无法说明具体合法来源。

检方起诉书显示,肖绍祥的贪污罪主要发生在其担任北京动物园副园长、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期间。在主管动物园基建、110千伏输变电站拆迁、草库拆迁、北京动物园兽舍改造、陶然亭公园玉虹桥改建及休息游廊工程项目中,他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工程款及拆迁款、虚开发票等手段,贪污1400余万元。

如2006年至2008年间,肖绍祥利用担任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并主管动物园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北京动物园兽舍改造工程等六个招投标项目中,先向中标单位北京某公司等单位全额支付工程款并要求中标单位开具发票入账,后擅自指定北京某公司等单位参与施工,再以向实际施工单位支付工程款为由,要求中标单位返还部分工程款。通过上述方式,肖绍祥将中标单位返还工程款中的部分款项累计人民币1005万元存入其个人实际控制的某经营部账户。

2005年4、5月间,肖绍祥利用主管动物园110千伏输变电站拆迁工作的职务便利,指使下属以动物园职工宿舍厕所和小院的名义向拆迁公司索要补偿,后将拆迁公司申领的相关补偿款人民币22万元予以侵吞。2007年底至2008年初,肖绍祥利用主管动物园草库拆迁工作的职务便利,采用虚假委托书等方式,要求拆迁方北京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应补偿给北京动物园的拆迁补偿款人民币210万元打入某经营部账户,并将其中的人民币200万元据为己有。

2011年12月间,在陶然亭公园休息游廊工程中,肖绍祥向施工单位多支付工程款,并要求施工单位开具发票入账的方式,将公园多支付给施工单位的金额为人民币28万余元的转账支票,直接存入其个人实际控制的某经营部账户。

肖绍祥的受贿罪主要是在2007年至2008年间,他利用担任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并主管该园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北京某公司在承揽北京动物园基建工程方面提供帮助,并于2008年1月,收受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给予的好处费人民币10万元。

此外,肖绍祥还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检方起诉书显示,在肖绍祥案发前,其个人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其本人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部分共计人民币800余万元。

(记者 李铁柱)

关键词:北京动物园,园长,肖绍祥,受审,工程款,职务便利,检方,陶然亭公园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