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长沙开福强化环境整治 六处洗砂场被强制拆除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4-05-23 09: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严重破坏环境的洗砂行为,连日来,开福区新港街道联手城管、公安、国土、规划、环保等职能部门,出动近200名执法人员,对窝藏在植基北路等地的6处洗砂场予以强制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京广线附近,一处洗砂场紧挨着货运新北站,位置并不显眼,很难被外人发现。洗砂场堆满了尚未处理的沙子,一旁则是被开挖取砂石的小山包,开采处裸露的松土与当地环境极不协调。执法人员对该洗砂场设备进行了强制拆除。

为全面推进开福区“精美城区建设年”各项工程,今年以来,新港街道强化环境整治,集中力量治理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脏乱差。其中,经过排查摸底,治违工程对南北货站、植基北路、湘之杰项目以及金盆丘社区内6家比较隐蔽的洗砂场予以强制拆除,恢复用地2万多平方米。同时,加快混凝土搅拌场站的综合整顿关闭。在5月30日前,14家混凝土搅拌场站整顿未达标的,坚决予以关停。新港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道严格落实控违责任制,与社区及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确保控违“零容忍零增长”,杜绝乱搭建、乱堆放、乱挖采等违法现象。(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周红云)

关键词:砂场,拆除,环境整治,混凝土搅拌,植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