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石家庄:哪条路有安全隐患 给交管部门说一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定,自5月初至年底在全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道路存在安全隐患,也可以向当地交管部门举报反映。10月底前,将完成本年度治理任务,对不能立即整治到位的隐患点段设立临时性提示标志。

  整治将排查治理一大批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高速公路以完善道路车速控制、防护设施、交通标志标线为重点;国、省道以交通运输的主干线特别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的重点线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存在的隐患为重点;城市道路以优化区域路网交通组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行人过街通行设施、路口渠化设施、出行引导与指路设施以及残疾人驾车无障碍设施,路口、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门前路段警示、提示标志和减速设施为重点;农村地区道路以完善基本道路安全设施为重点;废弃道路以完善禁行等警示、提示标志为重点。

  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道路加强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根据公路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重点对隧道安全基础设施进行排查,排查以查看隧道入口前是否增设和完善减速提醒装置,是否设置限速标志和测速装置,隧道内灯光照明、防护护栏、紧急避险车道和限速、禁止超车、逃生指示等标志标识是否齐全;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加装视频监控、声光报警、应急广播、应急按钮等装置为重点。

  5月底前,各地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底数并建立台账,隐患台账应标明隐患内容、具体点位、责任单位等相关资料。

关键词:交管,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