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石家庄举办“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公安局举办“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张阳 摄
民警向市民宣传防诈骗知识。张阳 摄
民警向市民发放防经济诈骗宣传页。张阳 摄
民警向市民宣传防诈骗知识。张阳 摄
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鉴别真假币方法。张阳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5日讯(助理记者 张阳)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市国税局、工商局等部门在先天下广场举办“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今年宣传日活动主题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护航改革保障民生”。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领域内的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为了提高广大群众抵御和防范经济犯罪不法侵害的意识和水平,公安部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简称“5·15”宣传日。

  据现场民警介绍,当前常见的多发性经济犯罪主要有四种类型,分别是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传销、非法集资、涉外诈骗。

  据了解,石家庄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全市经侦部门,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春季攻势”专项活动,今年以来,已破获经济犯罪案件91起,打击处理经济犯罪嫌疑人157名,为受害企事业单位及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187万元。

  最后,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了解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切实提高对各类经济犯罪的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打击,经济犯罪,515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