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演出公司经理“监守自盗”门票 非法获利44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上海徐汇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犯罪嫌疑人章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据初步侦查,身为信息咨询公司的经理,章某沉迷于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对公司运营的热门演出门票动起了歪脑筋。

  近年来上海的演出市场异常火爆,众多中外一线明星纷纷登陆上海,热门演出常常一票难求,有些门票甚至被炒至原价的好几倍。这其中的巨大利润引来大批的“黄牛”,也成为其他不法分子眼中的“香饽饽”。

  2014年1月,上海徐汇公安分局接到报案,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称其负责的热门演出门票账务出现问题,怀疑有人私自低价出售演出门票。接报后,徐汇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立即组织排摸走访。通过对该公司所有员工的上下班考勤记录以及对演出公司票务中心的走访,发现该公司运营部经理章某有重大嫌疑。

  初步锁定嫌疑人后,侦查员对章某的经济状况和社会交往人员展开进一步调查,发现章某沉迷于赌博,经常夜不归宿,债台高筑。此外,章某置房不久,还贷压力不小。巨大经济压力,导致章某资金状况十分紧张。同时,侦查员还了解到章某经常与“黄牛”有接触,而这些票贩子经常可以获得非常热门场次演出的内场门票。

  2014年4月1日,章某被传唤至徐汇公安分局接受讯问。章某面对警方的调查证据,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交代自己利用公司营销制度上的漏洞,多次私自从公司库房拿票以及利用公司下班无人在场时私自在打票机打票,并将这些演出票折价出售给票贩子,章某还利用为客户送票的时机将原本应上缴公司的票款私自侵吞。警方初步查实,票款共计人民币44万余元,全部用于章某偿还个人债务。

  目前,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朱翃)

关键词:演出,经理,门票,非法获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