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老公牵线老婆当“饵” 骗子夫妻同落法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获取钱财,夫妻俩动起了歪脑筋,由丈夫将妻子介绍给他人做老婆,以此骗取他人彩礼钱。经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黄友、李星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二年,各并处罚金2万元。

  黄友、李星之前在沭阳县一建筑工地务工,平日生活比较辛苦。为了轻松获取钱财,黄友以妻子李星大哥的身份将妻子介绍给工友徐某做老婆,为赢得徐某的信任,李星还时常到徐某家伺候“公婆”,帮其做家务种地,忙里忙外,这让徐某对李星放松了警惕。

  黄友见“大事”已成,便向徐某索要5万元彩礼。正当徐某张罗着结婚登记时,黄友夫妇却都消失了。

  确认自己被骗后,徐某迅速报了警。随后黄友夫妇双双落网。(王义 臧宏年)

关键词:牵线,落法网,获取钱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