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大家说法

男友分手心生怨恨 女子雇凶将其拘禁获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同居男友提出分手,被告人程某心生怨恨,遂雇佣雷某殴打、非法拘禁男友周某。期间,雷某又以暴力相威胁,敲诈周某钱财。近日,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1年执行;以非法拘禁罪判处雷某有期徒刑6个月,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雷某有期徒刑8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

  2011年,程某通过QQ聊天与周某相识相恋并同居。一年后,周某提出与程某分手,程某遂心生怨恨。在先后多次到高台县找周某解决两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未果后,程某遂雇佣刑满释放人员雷某打听周某的行踪。2012年4月22日晚11时许,程某得知周某住宿的酒店后,伙同雷某闯入酒店客房,殴打周某并将其强行拘禁。期间,雷某要求周某破财消灾,迫使周某交出银行卡并说出密码。案发后,雷某退赔了全部赃款,周某对程某的行为表示谅解,法院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分手,拘禁,徒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