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复制购物卡打折卖出 抢时间消费备用卡坑骗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孙伟杰 2015-08-31 16: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孙伟杰 记者 郭晶璇)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用在犯罪嫌疑人闫某等人的身上再恰当不过了,闫某等人先垫资办理出正规的购物卡,再“让利”卖给被害人,而后抢在被害人消费之前,使用提前复制好的假卡将卡内金额消费一空,给被害人造成巨大损失。8月29日,闫某及同伙傅某被石家庄市裕华警方刑事拘留。

  4月底的一天,朋友李先生打来的电话让开烟酒店的小老板唐某惊出了一身冷汗,李先生在电话中告诉唐某,几天前让其帮忙购买的5万元某商场购物卡全部成了空卡!唐某立即联系将卡卖给他的男子的手机,结果却怎么也打不通了,多次联系无果后,唐某才不得不接受被骗的事实,他们立即到槐底刑警中队报了案。

  骗子盯上烟酒店老板折卖购物卡

  唐某告诉办案民警,自己一直不愿相信,那个当初主动找上门把卡卖给他的文质彬彬的年青人会是个骗子。原来,4月中旬的一天,一名男子到烟酒店找到唐某,说自己手上有别人送给他的几条中华烟和3000元的购物卡,他暂时用不着,想折价卖给唐某,见此人戴着眼镜一副文化人的样子,再加上收购他的香烟和购物卡后有利可图,唐某动了心,一番讨价还价后,唐某以大概9折的价格将该男子的东西收了下来,临走前男子还“无意”中透露给唐某,自己手上还有好几万元的购物卡,也要低价处理掉,希望能与唐某再次“合作”。

  唐某将购物卡拿到商场进行消费,完全可以正常使用,他仅存的一点戒心也被消除了,果然,过了没几天,男子又主动联系了唐某寻求“合作”,而唐某的朋友李先生近期刚装修完房子准备购买一些家电,如果能低价买下这批购物卡,还真能帮朋友省下不少钱。双方最后商定,以4.5万元的价格购买面值5万元的购物卡,有了上次的良好“合作”打下的基础,唐某完全放松了警惕,4月19日,在与朋友李先生当面到商场服务台对卡内金额进行验证后,李先生将4.5万元转到了男子提供的银行卡上。

  大约一个星期后,李先生与家人一起到商场选购电器,在刷卡付款时被收银员告知卡内余额为零,大吃一惊的李先生急忙到服务台进行查询,结果正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他手里的二十来张卡已经全部被消费掉了!得知朋友唐某无法联系上卖卡男子后,李先生急忙到槐底刑警中队报了案。

  团伙分工“合作”复制购物卡后打折卖出

  办案民警在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后确信,这是一个三人组成的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8月28日,民警快速出击,将团伙成员闫某、傅某二人在其租住地抓获,另一名山东籍犯罪嫌疑人林某在逃。经审讯,闫某、傅某对他们联合林某诈骗唐某和李先生4.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闫某交代,他原本在石家庄做收购购物卡、加油卡的生意,但这段时间生意不景气,一个月赚不了多少钱,无意中,他从网上看到购物卡能够进行复制,闫某就动起了歪脑筋,他先从网上购买了一套能够复制购物卡的设备和相应的软件,按照网上的“教程”,闫某很快学会了复制购物卡的“技术”。为了“加强力量”,闫某将自己的老乡傅某和朋友林某“召集”到了身边并进行了分工,其中闫某负责购买购物卡并进行复制,林某负责寻找客户并出面交易,傅某则在闫某的授意下,从网上购买了他人的身份证并办理了专门用于收款的银行卡,诈骗成功后,傅某还负责到银行柜员机取现。

  很快,他们把作案目标瞄向了开烟酒店的唐某,为了取得唐某的信任,第一次交易时,闫某等人并没有复制卖给唐某的购物卡,因为是原价购买后再打折出售给唐某,闫某等人还倒贴了几百块钱。有了这次交易打下的良好基础,唐某没有拒绝他们的第二次交易要求,4月19日,林某把5万元面值的数张购物卡交给了唐某和李先生,确认4.5万元款项到账后,闫某开始坐镇后方进行指挥。一方面,当天晚上他指使林某用复制的购物卡迅速到商场购买了一部五千余元的手机和四万多元的黄金,将卡内余额消费一空;另一方面,他电话指挥已提前乘坐火车并携带收款银行卡赶往甘肃银川的傅某在中途某城市下车,在多家银行柜员机上将银行卡内金额全部取现。

  在将黄金变现后,扣除闫某办理购物卡垫付的五万元钱,三人将剩余的赃款进行了瓜分,其中闫某、林某各分得了一万多元,傅某得到了那部五千多元的手机。为了避避风头,三人就此分手,林某、傅某都回了老家,看到公安机关一直没有动静,以为已经“风平浪静”的傅某8月份又返回石家庄与闫某住到了一起,可天网恢恢,没过几天,他们二人一起被警方抓获。

  目前,闫某、傅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嫌疑人林某被全力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复制,购物卡,打折,坑骗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