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肥乡举行全民阅读演讲比赛 倡导全民读书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学宾 2015-04-21 13:3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0日电(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学宾)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倡导全民多读书、读好书,交流分享读书快乐,提高自身素养,助推全县“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深入开展。4月20日下午,由肥乡文广新局主办的“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活动在电力局会议大厅举行,来自县直单位和各乡镇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年逾七十的老干部在演讲。 李学宾摄

  参加比赛的选手既有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也有刚加工作的青年,更不乏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他们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或结合自己的读书阅历,从不同方面诠释了读书带给自己的惊喜,成为自己进步的力量之源和不竭动力。肥乡县近年来涌现的“大美肥乡人”成为选手演讲的重要内容,“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大美肥乡人”成为演讲的主旋律。

  经过激烈地比赛,最后来自电视台的孙康敏和原县人大副主任毕光凡获得特别奖,牛竹梅、蔡延良、白晓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深化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弘扬正能量,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活动,肥乡成立了由副县长吕勤禄任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吴信兴为副组长、县文广新局、教体局等单位参加的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活动领导小组,启动了在平原君广场十天的“光明读书节”活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读书演讲比赛,在全社会营造起浓厚的阅读氛围,为加快建设“肥沃之乡,美丽新城”提供了精神动力。

 

关键词:全民,比赛,演讲,肥乡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