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小伙假称谈生意骗女子上车 用剪刀威胁实施抢劫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4-12-31 14: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小伙在火车站地下广场骗一女业主,拉到肥城附近,绑起来用剪刀威胁,实施抢劫。该小伙给一家烧烤店打工,作案车辆是店老板的,他换上假牌作案后一直睡在车里。29日,站前派出所将他抓获,被抓当晚他还无证醉驾。经查,小伙刘某是网上逃犯,曾在济南盗窃10万余元被追逃。

假称谈生意 骗女子上轿车

12月15日,一位年轻女市民匆匆到站前派出所报警,说她被人强制拉到肥城附近,并被抢劫了,民警见她手腕上还有绳子勒的痕迹,就让她慢慢说被抢劫的经过。

原来,受害女子是火车站地下广场一家店铺的业主,近期想转让摊位,就在QQ上发布了转让消息。一名刘姓男子联系上她,表示有兴趣接手,还去店里看过一次。

15日,刘某给她打电话说想谈谈价格,但不去店里了,让受害人到他车上谈,车停在汽车站转盘附近,受害人就上了这辆白色现代轿车。

上车后,刘某说,他家在肥城路边上开饭店,媳妇在饭店里,想带受害人去饭店里和媳妇一起谈,谈好了再把她送回来,受害人没有警觉就同意了。刘某开车从儿童医院向南又向西,往肥城方向走去,这时受害人有些紧张了,问他去哪里,刘某说马上就到了。

绑上手脚封住嘴 抢走现金银行卡

在临近肥城的路上,刘某停下车,从后备箱拿出绳子、剪刀、胶带等工具。受害人知道遇到坏人了,吓得不知所措。刘某先用绳子把受害人手脚绑起来,用胶带把她嘴封住,并说只要不喊就不伤害她。

刘某还不放心,又把受害人手脚用一根绳子绑起来,一边威胁她一边强调只劫财。“他先从我包里拿走一千多现金,只要整的不要零钱。”受害人回忆说,刘某又让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她说了一个假的,刘某感觉不对,让她说出真的。随后,带她到肥城一家银行取出1500元。

得手后,刘某让受害人不要报案,她假装同意。刘某把她拉到肥城郊区一个废弃工厂里。受害人打车回到泰城,到派出所报了案。

车是骗来的 车牌是假的

值班副所长严伟判断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抢劫犯罪,在受害人描述被抢过程时,一个细节引起他的注意,那就是受害人反映,嫌疑人开的是一辆白色现代悦动轿车。就在13日,恰好市民李先生报警说,白色悦动轿车借给店里员工刘某后,至今联系不上也没归还。

原来,李先生在乐园小区开了一家烧烤店,9月份聘了一位烧烤师傅刘某,刘某曾在泰安一烧烤厨师比赛中获过金奖,月工资高达七千多元。在店里干了一个月后,到了烧烤淡季,刘某就不干了。当时李先生看了看刘某的身份证,也没签合同,也没留复印件。

12月9日,刘某找到李先生说想借借他的车,“平时刘某表现不错,感觉人挺好的,他说开车回肥城办张身份证就回来,我就借给他了。”李先生说,没想到当天下午就联系不上刘某,直到13日也没消息,担心刘某有危险,就在派出所报了警。

没想到刘某早就盯上李先生小区里两辆白色现代悦动,把李先生的原车牌拆掉,想办法弄了套假车牌,与小区里另一辆悦动一样。

警方确认,嫌疑人作案开的就是李先生这辆车,而嫌疑人身份也逐步明确,此人是济南市公安局的网上逃犯,曾在济南盗窃10多万元被追逃。早年还在网吧盗窃,被肥城公安局处理过。

他刚走下车 民警冲过来

基本信息明确后,民警开始通过天网工程寻找这辆车的去向,很快发现车的踪迹,并通过天网对他追踪。民警发现,刘某经常在早上6点开车在肥城老城和新城之间往来,活动轨迹没有规律。

29日,民警发现他开车出城,向王瓜店方向走,估计晚上还会回来,就在王瓜店回肥城的主要路口守候。

民警严伟和刘迎东,带领两名协警,从下午6点一直守到晚上10点,终于发现嫌疑车辆,开始开车跟踪。嫌疑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民警还以为身份暴露,后来才知道刘某是醉驾且没驾驶证,开车不稳。

嫌疑车走到肥城新城一条人流密集的小吃街附近,突然掉头开进闹市,民警继续开便车跟上去看他要做什么,这里人流密集,如果嫌疑人想开车疯狂逃窜,后果不堪设想。

刘某并没发现被民警盯上,就在熄火下车一瞬间,民警冲上去把他从车里拉出来摁在地上,嫌疑人拼命反抗,最终被制服。“这是事先考虑好的,他是个亡命之徒,必须等他停下车抓捕,否则会引起他极力的反抗。”严伟说。

早想过被抓 没想到这么快

30日中午,民警对刘某的作案车辆进一步排查,记者看到,车里有一副车牌,两把剪刀,一捆绳子,多个钱包和手机,还有一床被褥。这些钱包手机的来历都需要进一步调查。

民警介绍,在审讯中得知,刘某作案后不敢住宾馆,就一直睡在车里。他冻醒了就开车吹会儿暖气,所以行走路线没有规律。在刘某被抓时说“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在刘某醉驾回肥城曾遇到交警查车,于是绕道走,他说如果交警真查他,他打算撞人,“撞死一个算一个”,已经有了下一次作案计划。

据警方初步了解,虽然刘某烧烤水平高,月薪7000多元,却走上犯罪道路,可能因为他以前在感情问题上受过刺激。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一步调查。记者 邢志彬

关键词:刘某,假车牌,抢劫犯罪,民警,受害人,女子,小伙,作案,派出所,嫌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