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小伙醉酒坐路边辛苦钱被抢 民警连夜行动抓获嫌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刘杨 安学钊 2014-12-31 08:4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30日电(记者 龚磊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安学钊)小伙李某在邢台市一建筑工地打零工,12月29日这天他领到了新年前的一份工钱,晚上同几个工友一起聚餐,大家都很高兴,几杯酒下肚后,不胜酒力的李某有些醉意,就一个人离开了饭店,在附近路边坐下玩起手机。

  当晚十一点多,从附近饭店门口走出五六个男子,相互送别的动静很大,李某不时往这边看一眼。看样子他们也喝酒了,最后剩下两人,此时其中一人注意到坐在路边的李某在往这边看,男子认为李某多事,就借着酒劲走过去。

  “看什么看。”一把就将李某的手机夺过去。“不玩手机就给我了。”

  李某下意识去夺自己的手机,两人扭打起来。此时另一名男子也加入进来殴打李某。李某身材弱小,被对方推倒在地。两人上前将李某控制。“你得罪人了。”两人开始翻李某的口袋,将他身上携带的一千多元现金抢走。随后两人向远处跑去,李某没能追上。

  李某报警求助,北大街派出所接报后马上出警,副所长杨慧卿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让李某使用电话拨通自己的手机。手机还处于开机状态,对方称是刚才捡到的并答应归还。民警让李某将对方约至一处见面,对方答应后民警便衣同该男子见面。对话中发现对方言语支吾、神情可疑。

  帮李某拿回手机后,12月30日民警又通过现场监控录像发现昨晚归还手机的男子就是其中一名参与抢劫的人。民警立刻行动将其控制,经审讯,该男子叫任某,当晚同好友卢某喝醉酒,卢某看路边坐着的男子不顺眼,就想过去“教训”一下,结果两人酒后抢劫,将李某身上的现金抢走。逃离现场后两人都很害怕,卢某认为任某没有参与殴打抢劫,就将手机和抢来的现金都交给任某。任某也害怕就没敢关机,结果对方一打来电话就称是捡来的并归还。

  在警方拿出的铁证面前,任某虽然交还了抢来的现金,但还是因为其参与抢劫被刑事拘留,同时警方在全力缉拿卢某。

关键词:男子,酒后抢劫,民警,连夜,破案,邢台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