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日籍华人欠钱难执行被限制出境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12-30 10:5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籍华人秋田(化名)因一起买卖房屋纠纷欠款7万余元,一直未还,从2011年起被法院限制出境和限制高消费。

  据了解,秋田今年50多岁,其家属在日本从事医药行业。她来到中国本来是想拿一项医疗技术入股做生意,结果生意没做成,还欠了一笔钱,被对方告到法院。由于秋田身份特殊,且在中国境内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因此,法院对其采取了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的“两限”措施。秋田虽然交纳部分欠款,并承诺于10月底前交纳剩余款项,但还有7万余元一直没还。

  近日,秋田身患疾病,但由于其是外籍人士,在中国没有医疗保障,其丈夫的朋友帮其借钱还了款。秋田在被限制出境三年后,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她才得以回国。

关键词:秋田,出境,欠钱,法院,治病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