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省政协督办2014年1号提案依法科学治霾初显成效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12-02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制网12月1日讯 (记者 龚红美)今天,省政协召开2014年1号提案督办新闻发布会,通报1号提案督办进展情况,1至10月份,全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2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7天,PM2.5、PM10同比分别下降10.6%和11.3%。

2014年1号提案为《科学治霾,改善我省大气环境质量》。这是省政协连续第三年督办同一主题1号提案。

据介绍,省政协创新督办方式,首次尝试以主席会议、省政协常委会议形式督办1号提案。同时,我省修订完善了《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关于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另有3项地方性法规、1项政府规章列入我省2014年立法计划,为依法治霾提供了保障。

我省大力推进科学治霾,成立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从中央财政争取专项资金62.2亿元,省政府设立了8亿元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我省利用卫星全方位开展立体化监测,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天地一体化”立体全覆盖监测的省份。

经过近一年的治理,1至10月份,全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2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7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减少了10天;PM2.5、PM10同比分别下降10.6%和11.3%。省会石家庄达标天数78天,同比增加43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87天,同比减少34天;优质天数从0增加到8天。

关键词:省政协,提案,我省,达标天数,空气质量,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主席会议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